選單 首頁 搜尋

懸浮微粒破壞線路 龜山4千戶停電

2015/11/12 12:50 字級:
台灣這幾天細懸浮微粒,也就是pm2.5空氣汙染嚴重,除了危害人體健康,現在甚至造成停電。桃園市龜山區的電線,因為沾黏不少細懸浮微粒,破壞絕緣,加上下雨,導致電線表面起火花導致跳電,龜山區公所一帶約四千戶停電,還好台電緊急搶修4個小時就恢復供電,中央氣象局說這樣濕涼的天氣,到星期五會轉變,因為台灣轉為南風,帶來暖空氣,星期五北部高溫會有30度,中南部也都是晴時多雲好天氣。




灰濛濛的空氣讓人光是呼吸就不舒服,這幾天空氣汙染,北台灣細懸浮微粒濃度飆高,不只影響民眾健康,現在還因此造成電線受損,停電狀況。原來大量的懸浮微粒,飄阿飄的就附著在電線上面,破壞絕緣加上11號桃園濕氣很重,還有下起毛毛雨,導致電線表面發生,閃絡現象,造成兩條電線跳脫斷電,估計桃園市龜山區,有4千戶因為突然停電,受到影響。又濕又涼的天氣型態,真的讓人很不舒服,12號在淡水就已經出現19.6度低溫,宜蘭也只有19.8度,但就在這個星期五,就會有明顯轉變,民眾短袖的衣服,可別急著收起來。氣象局解釋,台灣的地區開始轉為南風,所以會帶進南風比較溫暖的空氣,各地氣溫普遍回升,光是北部高溫就會上看30度,和前幾天比起來高了10度,中南部也都是,晴時多雲的好天氣。只不過好天氣恐怕只有一天,到了周末,受東北風稍微增強影響,東半部地區又會變得容易下雨,其他地區氣溫,約下降3到4度,民眾出門還是要記得多帶件衣服。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