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百年長榮中學不敵少子化 教職員減薪群情譁然

2019/08/21 22:00 字級:
讀稿

全台第一所中學,已經有134年歷史的台南長榮中學也受到少子化的衝擊,傳出要減薪的消息,老師減薪二到三萬,甚至有老師領不到22k,員工只能領2萬三千一的最低薪,讓教職員群情嘩然,要求撤查是否有人掏空校產,校方否認掏空的事,完全是學生三年來少掉二千人,不得不減薪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雖然是暑假時間,長榮中學的校園空盪盪的,但是教職員卻是忙著回學校,要和校方協商,因為教職員一號收到校方通知,要扣除教師研究費,和職員工專業加給,等於教師少二到三萬的薪水,職員只能領基本工資23100元。

 

長榮中學教師會發言人蔡宏達:「職員工跟老師,大概每個人少領了一萬多,到三萬多不等,如果說比較資淺的老師而言,他實際上領不到二萬二+不到22K。」


▼全台第一所中學,已經有134年歷史的台南長榮中學也受到少子化的衝擊,傳出要減薪的消息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長榮中學教師會長林圻川:「等於在這兩年,用一個少子化的名義,就把這10億盈餘,全部花完了還不夠,然後造成現在必須老師承擔這樣的財政負擔,我們實在覺得這樣不合理。」


▼長榮中學教師會長林圻川出面指控不合理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二百多位的教職員不滿未經協商被減薪,還懷疑校產被掏空,不過校方則解釋因為少子化的衝擊,三年來已經少掉二千名學生。

 

長榮中學董事長陳宗彥:「原來有五千多個學生,現在剩下三千多個學生,我想這是一個很明顯的數字,這裏面唯一可以跟老師協商的空間就是教學研究費的部份,我們希望學校能跟老師做好協商的部份。」

 

有134年歷史長榮中學,是全台第一所中學,傑出校友遍布各行各業,政治界有前高雄市議長陳田錨,以及台南市議員謝龍介,體育有棒球選手郭泰源,音樂界則有指揮作曲家蕭泰然,面臨少子化,也對這所百年中學產生不小的衝擊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