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白鹿持續逼近!挾豪雨襲來…最快周五發布海警

2019/08/22 07: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:
讀稿
白鹿持續逼近!挾豪雨襲來…最快周五發布海警

白鹿正在逼近台灣!昨(21)日在低壓帶環境內,南部及臺東地區清晨至上午降雨仍持續,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時強降雨,而今日水氣稍減,各地大致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,第11號輕度颱風白鹿也在朝台灣前進,侵台機率高,最快周五(23日)就會發布海上警報。

 YT廣告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(22)日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增強,各地天氣逐漸穩定,但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宜花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。

 

▼今日全台各地仍有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氣溫方面,各地高溫約32、33度,其中大臺北高溫在34度左右,沒下雨的時候較為悶熱,另外,颱風白鹿凌晨2時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90公里的海面上,未來往西北朝臺灣方向移動,颱風路徑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仍有變動調整的幅度,但撲台的機率高。

 

▼白鹿未來往西北朝臺灣方向移動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預計最快在周五上半天發布輕度颱風白鹿海上警報,下半天或晚上就會發布陸上警報,影響最明顯的時間為周六(24日),各地風雨情況要看到時候颱風路徑,全台各地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,登陸地點會在東半部地區,預計周日(25日)就會逐漸遠離。

 

▼白鹿侵台機率高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空氣品質方面,由於環境場風速偏弱,清晨至上午易累積污染物;午後光化作用易使西半部臭氧濃度上升,臭氧生成情形將視午後雷陣雨發展時間及區域而有所變化;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大雨又急又快!三重水淹至腳踝 多店家遭殃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