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超夢幻美景!阿里山石棹乍現七彩琉璃光

2019/08/19 14:14 字級:
讀稿

嘉義阿里山公路位在竹崎鄉的頂石棹是知名的拍照熱點,原本是在秋冬才會出現的琉璃光,現在竟然也拍得到,主要是因山區連日的大雨造成溼氣太重,才出現這種琉璃光,攝影家曾國根這二天就拍到了一系列五彩迷濛的景緻,山區看來就像仙境一樣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因山區連日大雨溼氣太重,因此出現琉璃光。(圖/攝影師曾國根提供/東森新聞)

 

這是攝影師曾國根利用17日晚間九點到阿里山公路上的頂石棹拍到的景像,雲霧迷濛籠罩在山谷裏,下方民宅的燈光和山路上的車燈投射上充滿水氣的天幕上,形成奇特的琉璃光影,藍的藍、橘的橘,黑夜中卻是五彩繽紛。

 

攝影師曾國根:「剛到時還高興看到月亮看到雲,就沒有雲霧,後來慢慢慢慢它就會,雲霧進來變成包起來看不到,看不到天也看不到地,慢慢又散掉整雲霧降下來,這次比較幸運時間比較長,有雲霧包覆底下商店住家燈火,透出來不同波長產生那種光,拍一定是晚上拍。」

 

▼整個天空充滿雲霧,把山下景色覆蓋住。(圖/攝影師洪書偉提供/東森新聞)

 

而頂石棹這裏的美景不拍照更好看,縮時攝影下流動的雲海像天空中的海浪翻過天際,向來是攝影愛好者取景的熱點。

 

原本是秋冬才會出現的琉璃光,因為阿里山區連日大雨,溼氣特別重才突然出現,帶給攝影愛好者意外的驚嘉。

 

因為天氣劇烈的變化高雄連續多日的大雨,也讓網友在高雄的大崗山拍下快速流動的雲浪,讓不少人看了都直呼好美,感嘆大自然的奧妙。

 

▼因天氣變化太快,在高雄的大崗出現快速流動的雲浪。(圖/網友黃智瑜提供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攝影師曾國根提供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土崩鐵軌變形!阿里山鐵路停駛至8月30日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