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全台最酸!中壢雨像檸檬汁 淋雨恐傷身

2019/08/18 14:03 字級:
讀稿

去年全台最酸的天空在中壢,環保署酸雨監測出爐,去年中壢降雨酸鹼度pH平均值4.66,酸度猶如番茄汁,最酸的時間點落在去年2月3號,降雨酸鹼度pH值3.79,已經接近檸檬汁酸度,整理來說北部地區降雨酸度偏高,提醒民眾不要淋雨!

 YT廣告

 

遇到下雨有人撐傘防濕、防感冒,有的乾脆不撐,但您知道這雨水到底有多酸嗎?


環保署酸雨監測出爐,去年中壢降雨酸鹼度pH平均值4.66,酸度就像是番茄汁,其中在去年2月3號,降雨酸鹼度pH值3.79,已經接近檸檬汁酸度。


▼環保署酸雨監測出爐,去年中壢降雨酸鹼度就像是番茄汁!(圖/東森新聞)


中壢居民:「下雨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,判斷應該是工業污染,工業廢氣排放造成的酸雨。」

 

以個別測站來看,全台最酸的天空在中壢。


▼中壢居民:「下雨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。」(圖/東森新聞)


事實上 ,根據環保署過去的酸雨監測資料,中壢曾經連續五年拿到第一,前年新竹領先中壢,去年中壢又奪回第一,環保署分析北台灣汽機車多,各縣市空氣污染物濃度差不多,但中壢上空鈣離子少,酸鹼中和效果差,所以酸度比較高。

 

皮膚科醫師林宏謙:「淋到雨沒有馬上洗掉,讓它停留時間太久的確會造成皮膚的過敏或者是刺激,可是至於造成掉頭髮目前是沒有科學根據的。」

 

建議除了固定污染源之外,移動污染源像是汽機車的數量,工業成長都必須管,才能改善北台灣降雨偏酸的情況。

 

壞消息是這一兩天台灣都在低壓帶裡,星期二之前 大氣很不穩定,還是有強降雨發生機會。

 

劇烈天氣 除了擔心降雨致災,還要當心淋到的可能是傷身的酸雨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林園雨水有多酸? 民眾實測PH4到5 幾乎達酸雨等級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4死、10失聯!廣東暴雨釀「全鎮失聯」雨還會再下3天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