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當心!美白觀念錯 變「白」不成傷皮膚

2016/04/05 21:30 字級:
​當心!美白觀念錯 變「白」不成傷皮膚
人們常說「一白遮三醜」,而女性一輩子好像都在瘋狂追求「瘦」與「白」,常常看到化妝品上寫著「美白」兩個字就瘋狂,不過皮膚科醫生表示,許多人在美白上有錯誤的觀念,不僅無法白,還可能傷害皮膚。

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,衛福部核准的熊果素、傳明酸等12種美白成分,無法「反白」,只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,以及淡化。

以下五點,將顛覆一般人對於美白產品的印象:

一、美白成分濃度越高,效果越好?
黃毓惠說,皮膚的吸收有限,高濃度不僅皮膚無法完全吸收,還可能造成傷害

二、美白化妝品厚厚一層,白更快?
其實皮膚的功能就是防止外來細菌或物質的侵入,化妝品只能透過毛孔吸收,因此塗厚也無法完全吸收。

三、常用美白洗面乳,加速美白?
其實洗面乳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有限,就算多搓幾分鐘,加長洗面乳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,甚至一天洗個5-6次,最後還是要洗掉,效果不明顯,再者,洗臉的用處是要清除臉上的油和髒汙,洗太多次反而會讓臉部太乾,傷及皮膚。

四、天生黑皮膚,能用美白產品「反白」?
前面有提到,熊果素、傳明酸等12種美白成分,無法「反白」,只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,以及淡化,原本就「黑肉底」的話,是無法變白的。

五、美白產品白天用會反黑?
只有「A酸」和「對苯二酚」有光過敏性,但這兩種成分必須有醫師處方,一般美白產品不會有這個成分,此外,熊果素反黑機率小,如果作好的防曬工作,仍可以白天使用。而如果不是刻意在烈日下曝曬,一般防曬產品選用SPF15的其實就足夠了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美白 迷思 化妝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