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羊肉爐「熱」戰! 陶鍋、白鐵鍋大比拚

2015/11/27 21:56 字級:

每當天氣一冷,羊肉爐這類熱呼呼的火鍋就大受歡迎,而雖然羊肉爐這味道很傳統,不過業者的鍋具倒是不盡相同,有人用陶鍋,有人用鐵鍋,而一般說來,陶鍋的保溫性佳,鐵鍋的導熱均勻,至於一般最常見的白鐵鍋,加熱快方便性高,民眾不會為了吃鍋還要等半天。

熱騰騰的羊肉爐,在鍋裡咕魯魯作響,香味隨著白煙直衝腦門,顧不了會不會燙舌,舀一碗湯先喝再說。瞧他吃得一臉幸福的模樣,天冷了當然就是吃羊肉爐的季節,不過這裡的羊肉爐,跟其他地方不一樣,他的羊肉要先經過五道工法。業者林倚吾:「這湯會愈來愈好喝,是因為肉先炒過,會收些滷汁在裡面。」出身羊肉世家的林老闆,作羊肉爐已經是第三代和一般跟著中藥燉煮的羊肉相比,家傳的紅燒口味顏色明顯比較深,因為前製作業的最後一步會把滷汁鎖進肉裡,然後這味道隨著不停得熬煮,慢慢再釋放出來,當然要做到這一點,鍋子的選擇就很重要。

業者林倚吾:「你們的鍋子跟一般不一樣,就是鐵鍋。」也不是一般常見的白鐵鍋,這裡的羊肉爐用的是鐵鍋業者林倚吾:「鐵鍋受熱均勻,傳導熱也比較快,如果煮肉類食品,可煮出肉本身的味道。」

鐵鍋的導熱均勻,一般說來適合熬煮蔬菜或肉類的湯汁,而傳統的陶鍋則因為保溫性佳,可以保留食材軟嫩的滋味,至於現在最常見的白鐵鍋加熱快散熱也快,方便性高,但味道不容易被帶出,台灣人愛吃鍋,羊肉爐更是傳統好味道,就算鍋具不同,調味不同,只要天氣一冷都是高朋滿座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