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颱風逼近!基隆漁船進港 宜農民搶收三星蔥

2019/08/07 15:10 字級:
讀稿
颱風逼近!基隆漁船進港 宜農民搶收三星蔥

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,各地防颱做好準備,基隆漁船趕緊進港口避風災,宜蘭的農民們也在趕緊搶收農作物。

YT廣告

滿滿的漁獲,船長們趕緊把漁船駛回港邊就是因為颱風即將來襲,擔心在海上捕撈恐怕會有危險,因此緊急回航。

 

▼颱風來襲,船長們趕緊把漁船駛進港口避風災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基隆漁民:「今天比較少 因為船昨天就提早進來了,等一下就做準備了,把漁船綁一綁。」

 

漁夫們把捕撈到的魚貨一一卸貨要送到市場上販售,剩下的船員們也趕緊趁著颱風來臨前風平浪靜,把漁船靠岸用繩索固定住,以免被風吹走。

 

▼漁夫們趕緊把滿滿的漁獲一一卸貨,要送到市場上販售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宜蘭的經濟作物,三星蔥民趕著搶收,包裝上市,受到颱風的影響,三星蔥價格上漲,今(7)日價格大約每斤140元,農民說明天到貨量更少,價格還有可能更加上揚。

 

▼種宜蘭三星蔥的農民趕著搶收,因為受颱風的影響,三星蔥價格上漲到約每斤140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宜蘭芭樂農民 :「像這樣比較大才能採收。」

 

宜蘭的芭樂農夫動作更快,早在6日得知利奇馬可能會影響東北部,就趕緊採摘收成希望把損失降到最低。

 

看天吃飯的農漁民只要有颱風來襲總是擔心辛苦一整年,天災一來心血都化為烏有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