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臭味聞久就習慣!癌症村住戶無奈:死10個8癌症

2019/07/05 15:57 字級:
讀稿

桃園觀音區樹林新村近年來空汙嚴重,根據里長統計,最近8年,22人過世,17人罹患癌症病逝,比例達百分之77,當地居民自稱為「癌症村」,不少民眾為了遠離空氣汙染紛紛搬離,導致村裡只剩下老人和移工,就連村裡唯一一所小學,也都處處可見煙囪,相當困擾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桃園觀音區樹林新村,被當地居民稱作「癌症村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村民李詩維:「我們這些老了,死了沒關係啦,以後也是難過,但我一個兒子才四五十歲,也是得癌症死,好像得肺癌。」


講到生活環境,當地住戶真的好無奈,從村落放眼望去,上百間工業廠房圍繞住家,這裡是桃園觀音區樹林新村,近年來,多位村民相繼罹癌去世,當地居民自稱他們是「癌症村」。


村民李詩維:「我們這裡的人都很辛苦啦,都有疾病,死掉10個,8個癌症。」

 

▼樹林新村近8年,22人過世,其中有17人是罹患癌症病逝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村裡的唯一一所小學,也處處可見工廠和煙囪圍繞,接著阿伯再帶我們走進菜園,卻不見蔬菜生機,空氣中瀰漫的盡是刺鼻化學味。

 

村民李詩維:「這些都黑點,黑點就報銷了,不敢吃啦。」


根據了解,樹林新村這八年來共有22人過世,其中又有17人屬於癌逝,比例高達77%,再以全國數據來看,衛福部2018年的國人死因統計,死於癌症的民眾有4萬多人,占死亡人數28.2%,即便樹林新村樣本較小,但與全國平均相比,比例還是偏高 。

 

樹林新村住戶:「就是嗅覺聞久了,就習慣了這個味道,就不會覺得臭啦。」


▼醫師認為,空氣污染有可能是誘發癌症的原因之一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空區汙染嚴重讓當地居民質疑,住戶們癌症病逝會不會就是空汙造成,對此,醫生認為引發癌症的原因很多,而空氣污染的確有可能是誘發癌症的原因之一。

 

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:「PM2.5已經也被WHO認為是一級的致癌物,PM2.5很小,它就是可以一路穿,穿越我們的黏膜、咽喉、氣管,直接到我們肺泡。」

 

村民們只希望政府發展工業之餘,也能重視他們的居住環境和健康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全台唯一圓形「欣欣市場」將拆 攤商、文史團盼保留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