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機車停一天…遭泥壺蜂築巢 他崩潰:雙拼透天

2019/06/30 09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:
讀稿
機車停一天…遭泥壺蜂築巢 他崩潰:雙拼透天

竟然在機車上築巢!日前一名網友發現停了一天的機車上,竟然有個「小型蜂巢」,一塊泥土中間還有個洞口,提供泥壺蜂(獨居蜂的一種,又稱蜾蠃)進出,讓他當場看傻了眼,崩潰地問該如何處理這棟「雙拼透天」,「請問我要跟牠共存,還是報拆除大隊」。

 YT廣告

▼房子的主人黃胸泥壺蜂(黃錐華麗蜾蠃)就站在門口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透露他只是將機車停放一天,沒想到隔天卻發現有不速之客在儀錶板上築巢,只見照片中2塊泥土相鄰,其中一邊還有個洞口,讓原PO無奈地說,「我才一天沒騎,房子就給我蓋在機車上」,另一張照片還能看到房子的主人黃胸泥壺蜂(黃錐華麗蜾蠃)就站在門口。

 

▼不速之客在儀錶板上築巢,還蓋了雙拼透天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原PO崩潰地表示,「連夜趕工,也沒經過我的同意,還蓋雙拼透天,現在是沒政府了嗎」,更無助地詢問網友們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。逗趣的畫面讓網友們都笑翻,紛紛開玩笑直呼,「就跟牠共存吧,蓋房子很累人的唉」、「收租就好啦」、「帶神奇寶貝出門的感覺」、「可惜這種蜂不會產蜜」、「直接變成移動城堡了」。

 

▼雌蜂捕捉毛蟲入巢、產卵,封閉巢口後就會離開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也有人認真給意見,「等牠出門了,把車騎走騎遠一點再拆除」、「拆掉之後,噴一些香茅油、樟腦油或殺蟲劑」,事實上,黃胸泥壺蜂屬於獨居蜂的一種,除非受驚嚇或保護巢,不然幾乎不會主動攻擊人,牠們的成蟲通常出現在夏、秋二季,多生活在低海拔地區,因此住家或校園周邊特別容易發現牠們的身影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牆上一塊馬卡龍…狂冒22隻喇牙 網:母湯噴藥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