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同意票過半!罷工可望落幕 工會將簽團約:我們沒輸

中央社 2019/06/29 15:35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同意票過半!罷工可望落幕 工會將簽團約:我們沒輸

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0天,工會成員從昨天深夜起進行投票到今天中午12時止,並採取「多數決」方式決定是否同意新的團體協約方案,稍早結果已出爐,經開票後,同意票數過半,空服員同意停止罷工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(圖/中央社)

 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天晚間10時起針對長榮航空提出的新方案進行投票,若多數會員同意這項方案,將簽訂團體協約,終止罷工;若不同意,則繼續罷工。

這項投票除了反映工會成員在歷經罷工10天的「新民意」外,也攸關未來是否會繼續罷工的重要依據,大多數會員昨天深夜已經陸續投票,而今天仍有部分會員繼續投票表達意見。

工會表示,投票至中午12時止,工會成員在投票前,昨天下午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進行面談,但會後,工會內部也出現不同聲浪,有人主張「繼續罷工,讓公司垮台,大家沒有工作了,這是否可以接受」,但也有另一派聲浪指出,資方所提的修正意見沒有太大讓步,回到協商前原點,「希望大家繼續堅持下去,再給10天」。

工會表示,由於對罷工的立場各有不同,因此以投票方式,反映會員心聲。稍早投票結果已出爐,投「同意」的空服員佔多數,空服員們將停止罷工,並前往桃園市政府,與資方簽訂團體協約。

 

新方案投票結果聲明稿:

針對昨(6月28日)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面談帶出之方案,經過14小時馬拉松式會員投票決議,結果為同意方案。

接下來工會協商代表在會員的陪同下將一同前往桃園市政府簽訂「團體協約」,並明訂所有細項,雙方在官方代表三名以及雙方律師協助下,訂定完整合理之團體協約。在此強調「簽約尚未完成以前,本次的罷工行動將不會停止」,請所有會員仍配合罷工守則一切規定,配合工會輪班、堅守糾察線,以及相關行動指令,因為簽約過程仍需談判時間,需要全體會員集結力量,將完整協議簽訂完成,工會才會宣布終止罷工,罷工終止才會宣布領回三證的程序,請全體會員一致配合工會指令。

希望此合約只是與長榮航空勞資關係改善的開始,未來將繼續為會員之權益保障而奮鬥,謝謝會員們的信任,我們將一起飛翔,我們機上見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罷工10天薪水少2萬!空服不滿新方案:污辱人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長榮 罷工 投票 落幕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