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軟銀孫正義跨海站台! 郭董今晚親自接機

2019/06/21 18: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軟銀孫正義跨海站台! 郭董今晚親自接機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積極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,而和郭董私交甚好的日本軟體銀行(SoftBank Group)創辦人兼會長孫正義,也將於22日來台參與「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G2 and Beyond」論壇。對此,郭台銘也透露,今晚將前往迎接首次來台的孫正義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作為台灣首富的郭台銘與日本首富孫正義,除了是生意上的好夥伴以外,兩人私下交情也相當深厚,雙方過去就曾合作家用機器人「Pepper」,作為大家熟知的「友情認證」,因此,孫正義這次來台參與論壇,不僅適逢郭台銘參選總統之際,也頗有站台力挺的意味。

 

而郭台銘20日也在臉書PO文寫下,孫正義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企業家,靠對經濟脈動精準的投資,被稱為「科技創投之神」,而這次出來選總統就是要解決悶經濟問題,台灣是外銷大國,領導人必須用企業經營的角度,吸引外資來投資,一起打國際盃,賺世界財才行,但因為中美貿易戰的衝擊,已經導致出口連七黑,這陣子走訪各地,都是哀鴻遍野,大家都在煩惱貨賣不出去的問題。

 

▼台灣首富郭台銘與日本首富孫正義,除了是生意上的好夥伴以外,兩人私下交情也相當深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)

 

郭台銘進一步說,「要如何減少貿易戰對台灣的衝擊,最好的方法便是透過我規劃的『台灣經濟發展國家隊』政策藍圖的『東進、西和、北接、南拓』戰略進行全球布局,並吸引國際級的創投來台灣投資,才能擺脫平庸的經濟成長,重新讓台灣在世界發光!而經營企業從不空談,投入政治也絕不改變,所以落實『北接』政見,就從和孫正義的合作開始,未來一定能替中華民國和日本共創雙贏!」

 

然而,此次演講,孫正義預計將以「G2新局下全球科技產業的變革與資本流動」為題演講,談的就是中美角力所形成的全球新秩序中,全球供應鏈的變革與國際資本的流動。至於,郭台銘則是將以「G2新局下全球科技產業的變革與資本流動」為題進行演講,全程由東森財經台於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LIVE直播,下午1時至下午5時則由東森財經粉絲團和YouTube頻道進行數位網路直播。

 

▼台灣首富郭台銘與日本首富孫正義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

 

另外,此次郭台銘與孫正義的G2座談會,現場主持人也將由東森財經主播路怡珍擔任,路怡珍主播不僅時常受邀主持中港臺科技公司與新創產業的座談,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,路怡珍主播更曾負責直播中全程口譯,直到川普發言結束。另外,現場兩位來賓則分別是SMART智富月刊社長暨商業周刊副總編輯朱紀中先生,以及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先生。

 

(封面圖/取自維基百科、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! 彭啟明笑: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