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牽車見玩偶遭拔!只留紙條:孩喜歡、留5百當購買

2019/06/19 14:30 字級:
讀稿

不少人會在車上掛上飾品,有一名車主同樣掛上娃娃,準備牽車卻發現娃娃不見了,只看到一張紙條,寫著「因為孩子非常喜歡這個娃娃,等了將近十分鐘,因為沒看到人,留500元給你,當作向你購買娃娃。」讓車主真的好傻眼,不過這一家人擅自拿走娃娃的行為,恐怕會觸犯刑法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
▼車主準備牽車時發現機車上掛著的娃娃被拔走,只看到一張紙條。(圖/當事人臉書)

 

不論是騎車或者開車,有民眾會在車子上掛上飾品,不過有車主吃完飯到地下停車場牽車,上面掛著的娃娃卻被拔走,只看到一張夾在油箱蓋上的紙條,上頭寫著,「我的小孩看到你掛在車上的娃娃,非常想要,不肯離開,等了將近10分鐘,還是沒看到你,趕時間只好先拿走娃娃,並留500元給你,當作向你購買娃娃。」讓車主和聽到的民眾感覺好傻眼。

 

民眾:「這樣的行為,尤其帶小朋友,我想是一個比較不良的教育示範,即便放了一些錢做補償,畢竟還是屬於別人的東西。」

 

這名娃娃被拔走的車主,氣憤將紙條PO上網,並且說10分鐘都不夠逛百貨公司,如果真的等到他牽車,而且小孩也很有禮貌,說不定會直接送出去,但你們選擇擅自拔走,留錢留紙條,重點是也沒看到500元,是被拿走了,還是根本沒有留下來。

 

▼律師表示,在所有權人沒同意的情況下,擅自拿走物品會構成刑法上的竊盜罪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:「這不是付不付錢的問題,這不是小孩子喜歡就可以拿走,可能對本人來說,不是價值可以衡量的啊。」

 

律師 劉韋廷:「只要沒有得到娃娃主人的同意,不管他留下多少錢,那在沒有得到同意的情況下,取走這個娃娃,其實會構成刑法上的竊盜罪。」

 

不只是娃娃,包括民眾車上的手套、水瓶等等,在所有權人沒同意的情況下,擅自拿走物品,都可能因此吃上刑責 。


(封面圖/當事人臉書)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40歲男零收入!吃喝全靠媽…睡到自然醒
露內衣救地球…超佛正妹神到了!渾圓私照曝光
男啪破套子!菜花傳給床友 再染愛滋梅毒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男騎機車偷萬元小折!母大義滅親指認兒偷竊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紙條 玩偶 牽車 偷竊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