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妻人工流產 尪拿好市多會員卡驗身分…遭拒怒譙

2019/06/14 15: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:
讀稿
妻人工流產 尪拿好市多會員卡驗身分…遭拒怒譙

依照法規規定,如果孕婦要進行流產手術,必須經由配偶同意,因此醫院在手術前必須要求孕婦的配偶出示有照片的「官方證件」確認身分,然而,有一位先生竟想用好市多的會員卡證明身分,被院方拒絕後更氣得當場飆罵、咆嘯,還怒嗆:「沒同理心!」

 

YT廣告

禾馨婦幼醫院執行長蘇怡寧在臉書發文指出,醫院某次在準備進行流產手術時,按照法規規定要確認孕婦配偶的身分,一位先生在診所出示好市多會員卡來驗證身分,櫃檯人員表示「不行」並要求出示身分證或駕照,未料卻引起這位先生的怒火,不僅直接在手術房外一陣拍桌咆哮,還說院方故意刁難、沒有同理心。

 

▼孕婦要做流產手術需配偶同意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蘇怡寧解釋,在門診作業當中,院方會叫名字,一般都會叫「某某某小姐」,再確認出生年月日,有的人會覺得很煩,還曾經有客訴說這樣很擾民、很無聊、多此一舉、浪費時間,但事實上,這對院方真的很重要,而這在醫學上就是一種叫做「三讀五對」的精神,在給藥程序上必須要做到的,在一般醫療行為當中就是要反覆確認的意思。

 

「你不知道同名同姓的人很多嗎?」蘇怡寧提到,有時候一個門診會有連續好幾個音都很相近的名字,有時候院方明明喊著「王小花」,結果隔壁班的「李春麗」就喊「有」,還毫無違和的跑進診間,問「李春麗」為什麼舉手,她說她也不知道,實在讓人很無奈。

 

▼病患常常讓醫師很無奈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蘇怡寧表示,經過層層的把關,有時候工作人員難免還是會有失誤,這就是他最害怕的情況,畢竟是人就有可能犯錯,所以必須拜託大家都幫忙做好把關的動作,因為這不只是醫護人員的責任,還關係到大家的健康,有錯就要發現、立刻改。另外,蘇怡寧說,有些人被喊名字會認為隱私被洩露,有種「憑什麼在大庭廣眾之下讓大家知道他來看門診」的想法,對此他呼籲,會介意被喊名字的人可以預約特約門診,就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。

 

▼蘇怡寧醫師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《蘇怡寧醫師愛碎念》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蘇怡寧醫師愛碎念》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手術室外見「胡O粉」 網求全名:好多聯想詞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