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木星衝來了!這時間離地球最近 可見大紅斑

中央社 2019/06/09 12:14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木星衝來了!這時間離地球最近 可見大紅斑

木星將在明(10日)天達到「衝」的位置,是一年中離地球最近,看起來也最大、最亮的時刻,亮度達-2.6等,台北市天文館表示,天黑後,東南方天空最亮的白色星點就是木星。

 YT廣告

木星將在明晚11時28分到達「衝」的位置,即以地球為中心,木星與太陽分別在地球兩側、赤經相差180度的位置,這也是一年當中,木星離地球最近,看起來最大、最亮的時候,「衝」的前後幾週,都是觀察木星的好時機。

 

天文館表示,木星表面具有斑斕多彩的美麗條紋,還有明亮的伽利略四大衛星,條件許可時,還可見到如瞳鈴眼般的大紅斑,最適合用望遠鏡觀察,最近木星因大紅斑附近的暗帶變化,備受矚目。

 

大紅斑約在明晚11時左右從木星邊緣轉出來,可一直觀看到11日凌晨天亮前。

 

若將木星和月亮放在天空一起比較,大約是一顆軟式棒球及一粒芝麻的大小比例,入夜後在東南方天空所見最明亮的白色星點就是木星。

 

天文館15日、22日、29日晚間7時至9時開放第二觀測室,民眾可透過高倍率的專業天文望遠鏡欣賞木星。
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懸日咧?明後天想看美景 氣象局這樣說…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