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1條線修好機器!客不爽給錢…網:這94台灣

2019/05/31 21: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:
讀稿
他1條線修好機器!客不爽給錢…網:這94台灣

專業很珍貴!一名男網友近日到客人店裡檢修機器,發現有一條線掉了,於是將線插回原處,並向店家收取幾百元當作車馬費,沒想到對方質疑他收價太貴,翻了他白眼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付錢,讓他又氣又無奈,直呼:「有本事你自己來!」

 

YT廣告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中發文指出,他近日去一位客人的店裡查修,客人說機器要動不動,聲音怪怪的,他查一查發現只是掉了一條線,所以他把線插回原本的地方,意思意思跟客人收個幾百元走路工,但客人卻詢問他:「有換什麼嗎?」他回:「沒有,掉了一條線而已。」未料客人直接質疑他:「所以把線接回去要收幾百元?」

 

▼一名網友修好客人的機器,客人卻不太願意付錢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面對客人突如其來的質問,原Po態度強硬回應:「來回路程加查修問題,幾百元只是貼走路工而已,你花錢買我的時間我的專業啊!」而客人聽了後似乎知道自己理虧,翻了一個白眼後向櫃台喊話:「好吧拿給他!」目睹這幕的原Po雖然當場沒有暴怒,但事後卻越想越氣,忍不住心想:「X!我才想翻白眼勒!有問題不會自己查喔?開刀你怎麼不跟醫生說支架才幾千元,為啥放到身體裡要好幾萬,有本事你自己來,沒本事就是花錢!」

 

貼文一出,網友也相當憤怒,痛批:「出勤也是要收費呀,哪間店家那麼沒水準呀」、「下次再叫,你直接說整組壞了,要1.2W」、「下次帶一顆零件互換,敲個幾千,讓他知道什麼才是專業」、「專業技術在台灣根本不值錢,國外算小時的,查問題花三小時,解決花不到一分鐘,就要收三小時的錢了」、「台灣奧客文化,沒有尊重專業這種事」、「要人家的專業就是得花錢 亙古不變的道理,要有本事就自己修」。

 

▼網友們覺得很多台灣人都不尊重專業。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 

還有網友分享類似經驗:「台灣就是這樣,以前聽師父說,客人報修熱水器,到府一看,水試一試,應該是電池沒電,不管,拆開熱水器摸一摸,再幫客人換新電池,500。師父說,如果馬上換新電池,收客人50客人都嫌貴,所以摸一摸收500,客人就開心了」、「設計也是一樣吧!圖畫好了,客人說『才幾張圖,要那麼多錢』?還說他也會設計…那麼厲害你自己畫啊!找我幹嘛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孩旁觀!奧客火鍋煮滿肉 拆10顆布丁爽走人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