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板橋老攤鹼粽驗出違法硼砂!業者喊冤:不知情

2019/05/31 17:07 字級:
讀稿

下禮拜五就是端午節了,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粽子、餡料乾貨等,發現在板橋傳統市場裡,一家老攤販售的鹼粽,驗出不得使用的硼砂,不過老闆出面喊冤,強調糯米、鹼油都跟別人買的,不知道為什麼會被驗出違法硼砂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板橋市場的老攤所販售的鹼粽,驗出不得使用的硼砂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就愛粽子老味道,客人一大早就來捧場,但這家位在板橋傳統市場裡的粽子老攤,老闆自己包鹼粽裡,竟然被驗出不得添加的硼砂。

 

遭驗出硼砂鹼粽老攤:「我跟人家買這個鹼油,人家跟我說這是正確的,絕對沒有問題放在這裡面。」

 

在地賣了20幾年,80幾歲的老闆拿出買來的鹼油喊冤,說自己一直以來都是按照比例加鹼油、做鹼粽,不知道問題出在哪。

 

遭驗出硼砂鹼粽老攤:「米也是跟他買的,這個鹼油也都他們的,我跟人家買他說可靠的,空瓶我都收起來。」

 

用過的鹼油空瓶,老闆都收著,看看上面標示,寫的是食品添加物,成分是水、氫氧化鈉跟焦糖色素,老闆說是跟附近的雜貨店買的,不過雜貨店矢口否認。

 

▼鹼粽老闆表示鹼油是跟附近的雜貨店買的,但雜貨店矢口否認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雜貨店業者:「沒有,我沒有那個東西,我已經賣完了,她的商品不是跟我買的,她跟我買的已經用完了。」


店家否認販售,而粽子老店則說,鹼粽只用糯米跟鹼油,只記得3、4個禮拜前,有衛生局人員來抽驗,至於檢驗結果他也不知情。

 

新北市衛生局:「鹼油後來我們有做抽驗,她的鹼油是沒含硼砂的,業者她自己也交代不清不楚,我們全案移請地檢署,因為涉刑事責任,我們就移請地檢署偵辦。」


衛生局強調,已經移請檢方調查,過去鹼粽會加硼砂,主要是讓糯米有黏糊的效果,並且避免沾黏粽葉,不過硼砂對人體有害,誤食會造成嘔吐、腹瀉,所以早就明文禁止使用,沒想到老店鹼粽被驗出,如果查證屬實,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8000萬以下罰金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