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鋒面報到!這天起高溫飆32度 1圖秒懂雨怎麼下

2019/05/30 22: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鋒面報到!這天起高溫飆32度 1圖秒懂雨怎麼下

把握明天好天氣!今(30)日各地大多為多雲、悶熱的天氣,儘管各地山區、東半部及大臺北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全台有28~32度高溫,明(31)日天氣大致與今天類似,午後會出現熱對流,易有局部午後雷陣雨,且西半部地區高溫上看32度,不過,週末將有鋒面接近,呈現近似滯留狀態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,中南部地區雖以多雲、有陽光天氣為主,但清晨及午後也容易有陣雨發生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,日前影響台灣的鋒面目前滯留在巴士海峽,結構正在逐漸減弱,明(31)日開始,台灣會開始轉吹偏東南風,天氣上會比較炎熱,花東地區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,中午過後容易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發生,其中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多加留意,另外溫度部分,明天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,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,中午過後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。

 

▼(圖/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臉書)

 

不過,週六開始到下週一(6月1~3日),會有鋒面接近臺灣北部海面,呈現近似滯留狀態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天氣較不穩定,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的降雨,尤其中午過後因熱力作用降雨較明顯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溫度方面,周末兩天北部高溫都有30度左右,中南部高溫則可達32度,下周二、三(4、5日)鋒面會逐漸往北移動,遠離台灣,受西南風影響,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今北部回暖30度!周末變天 全台防雨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