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6/1新制上路!這幾件事讓荷包大失血

中央社 2019/05/29 19:19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6/1新制上路!這幾件事讓荷包大失血

6月1日起有多項新措施上路,包括住宅轉租新制,不得超收電費、押金不得超過2個月租金,以及夏月電價啟動、駕訓班收費調漲等,民眾須多加留意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台電自6月1日起將啟動為期4個月的夏月電價,據台電107年度用電資料,民眾非夏月平均用電291度,夏月平均用電408度,受到使用電量增加與夏季電價調升影響,民眾夏月電費估較非夏月約多支付新台幣415元。住宅轉租新制6月1日上路,包括不得超收電費、押金不得超過2個月租金、不得禁止租客遷入戶籍。當電費由房客負擔時,計算基礎不得超過台電夏季用電量最高級距每度金額。

 

立法院三讀通過貨物稅條例部分修正條文,購買能源效率第1、2級的新電冰箱、冷暖氣機及除濕機,每台最高可享新台幣2000元退稅,為期2年。預估6月中旬起跑。退稅申請必須要在購買次日的6個月內完成,方式有紙本及線上申請兩種。由於近年來物價不斷調漲,6月起開放報名的駕訓班費用將統一調為新台幣1萬元到1萬3500元。

 

汽車運輸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修正案(Uber條款)在6月初上路,嚴禁Uber與租賃業合作卻從事計程車營運行為,10月初將針對違法租賃業者開罰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檔案照)
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