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遠離腸躁有「奇」招 低腹敏飲食新趨勢

2019/05/29 11:4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調查發現,台灣大腸激躁症的盛行率,多達北分之22,患者長期出現反覆或交替的腹痛、腹瀉或便祕等症狀,除了透過藥物治療,現在也出現:低腹敏、三階段飲食的新趨勢,排除誘發腸躁症的食物,多吃低腹敏蔬果,像是奇異果等,替腸道打好根基。

 

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生活作息和飲食又不正常,根據國內期刊調查發現,台灣大腸激躁症的盛行率,超過兩成 醫師表示,目前除了利用藥物緩解,降低身心壓力之外,低腹敏三階段飲食,也成了紓緩腸躁症的新趨勢。

 

針對澳洲蒙納許大學,最新的腹敏相關文獻報告,發現高、低腹敏飲食,對腸躁症患者的狀況有所影響,因此有基金會提出這樣的新觀念,透過攝取有低腹敏認證的蔬果,來幫助腸道健康。

 

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 許惠玉:CP值很高,一舉數得的水果,維生素C高、水溶性纖維高,這個多酚高、維他命高,然後酵素也不低的這樣的一個水果,木瓜、奇異果、番茄等等,都是屬於這樣的水果。
 

多吃蔬果改善飲食習慣,打好腸道根基,還要懂得緩解身心壓力,快樂生活遠離腸躁症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