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圖方便?機車騎進自行車道 可罰900

2019/05/20 11:15 字級:
讀稿

在淡水河和基隆河沿途河堤,都有規畫自行車道,提供民眾可以騎單車或者慢跑,但偶爾會發現有機車偷偷違規騎進來,威脅單車騎士的安全。

YT廣告

▼有的人為了要餵小動物,就把機車直接停在邊上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流線型單車、UBIKE,還是小朋友的小小車,儘管太陽不小,還是要戴帽子、墨鏡,沿著河邊,一邊看風景,一邊騎單車。

 

不過來到河堤車道出入口附近,就會發現,除了單車還有其他車也騎進來,有的大逆向,有的為了要餵小動物,就把機車直接停在邊上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雖然有分隔線,但這一條專門提供騎自行車還有跑步,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汽機車開進來、騎進來,但這全部都是禁止的。」

 

▼自行車專屬車道,汽機車不只不能騎進來,更不能停下來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所以不只不能騎進來,更不能停下來,按照規定,自行車專屬車道,如果汽機車違規停車,可以開罰900元,如果違規駛入也罰900元。

 

明明有規定,還是忍不住騎進來,尤其到了傍晚,風景更美,這裡是社子島自行車道,全長8.5公里,位在淡水河、基隆河交接處,沿途可以欣賞關渡宮、關渡大橋和觀音山風景。

 

自行車騎士:「機車不能跟腳踏車共用,因為騎機車,有些人騎很快會撞到,(這邊也有人跑步?)對,所以也會比較危險。」

 

▼如果汽機車違規停車,可以開罰900元,如果違規駛入也罰900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自行車騎士:「一定會危險,因為摩托車跟腳踏車還有跑步的人速度不一樣,會真的是滿危險的,我覺得應該要禁止,之前常常有看到摩托車,晚上時候會有一群人來,有時候甚至車子都開進來。」

 

自行車騎士:「看到(有鄰居)在那裡,有的就騎機車轉進來一小段,就騎一小段,是附近鄰居在那邊聊天。」

 

汽機車速度再慢,自行車道就不是一般車道,千萬不要為了圖一時方便,隨意騎乘進來,以免吃上罰單,甚至可能會發生意外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