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安全氣囊炸開 男雖保命視力不到0.01險失明

2019/05/15 21:12 字級:
讀稿
安全氣囊炸開 男雖保命視力不到0.01險失明

安全氣囊爆開雖然有保護功能,但同時卻也可能會炸傷人!高雄一名男子日前發生車禍,因為安全氣囊瞬間彈開,造成他右眼虹膜撕裂、水晶體脫位合併玻璃體出血,視力僅剩不到0.01,差點失明。

YT廣告

 

▼高雄一名男子眼睛遭安全氣囊炸開撞擊,造成他視力僅剩0.01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:「高雄一名男子,日前開車出去發生車禍,當時安全氣囊瞬間彈開,衝擊到他的雙眼,導致他右眼視力只剩下不到0.01,差點失明。」


車禍瞬間安全氣囊炸開,猛烈的撞擊,導致一名男子右眼視力變得模糊,安全氣囊可以是保命工具,但也可能是奪命武器。


這名男子到醫院檢查,醫師發現原本應該呈現圓形的瞳孔,變成不規則形狀,他的右眼不僅水晶體脫位,虹膜根部還有嚴重撕裂傷,甚至伴有玻璃體出血,只能看到眼前20公分的手指揮動,視力連0.01都不到。


醫師:「他的視力差很多耶,他另外一隻沒有受傷的眼睛,視力是1.0,因為安全氣囊它會瞬間彈開,眼睛裡頭只要瞬間受到強力的撞擊,其實眼睛的構造很脆弱,它就容易有些狀況發生。」


▼醫師表示,眼睛只要受到強力的撞擊,就容易有些狀況發生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安全氣囊爆開,差點造成失明,醫師安排玻璃體切除清除血塊手術,縫入新的人工水晶體,男子住院三天,視力才慢慢恢復,其實眼部遭到撞擊,有時候是遲發性,視力不一定會立刻減退。


假如有受傷,一隻眼睛遮蔽來做一個簡單的檢查,某一隻眼睛在受到撞擊或受傷後,有明顯的視力下降,那當然要進一步就醫。

 

▼安全氣囊炸開,造成男子右眼虹膜撕裂、水晶體脫位合併玻璃體出血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醫師提醒民眾,當眼部遇到撞擊時,千萬不要忽視錯過黃金治療期,一旦出現視力模糊,飛蚊、閃光等等異狀,就要留意可能是眼睛受傷的併發症,安全氣囊雖然能保住性命,但也是最危險的奪命利器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川伯想選新北? 李四川:「我不一定做滿」 蔣秒唱歌慰留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