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視線死角釀車禍!專家:視線距離至少15m以上

2019/05/14 19:22 字級:
讀稿
視線死角釀車禍!專家:視線距離至少15m以上

其實交通法規有規定,在路口十公尺內不允許停車,停車場的出入口也會畫設紅線禁止停車,因為這些都是讓駕駛增加視線死角的地方,專家分析,以市區平均時速40來算,經過一個小巷弄,路口都沒有車輛違停,視線距離至少要15公尺以上,才能避免車禍發生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十字路口,兩輛轎車車頭對撞,但車損不嚴重,駕駛也都沒事,但看得出來,兩台車在車禍發生當下,已經緊急剎車,但礙於路口騎樓加上違停,於是形成了一個視線死角。


▼兩輛轎車車頭對撞,因路口騎樓加上有違停,成視線死角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:「我們第一個就必須停止,再看一下子,人沒有車子沒有,我們才再走。」


路口是最常發生車禍的地方,尤其有違停車輛阻擋視線,依照正常轉彎角度,外側車道如果違停,至少擋了三分之一的視角,真有人車出現,根本沒時間反應。


理化老師鄭典:「(禁停)10公尺的話可能從這邊,一直到這裡,我們就可以經由視線轉過來,這個距離就比這樣距離遠很多,這樣可能只剩下5公尺,你看到已經來不及,這樣起碼超過15公尺以上距離。」


▼理化老師鄭典表示,駕駛的視線距離,至少要15公尺以上才來得及反應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用圖表來看,以平均40的車速來算,路口10公尺都沒停車,兩台車駕駛的視線距離,至少要15公尺以上,才來得及反應,而大路口,加上對向車道的寬度,要避開死角,至少要20公尺以上。


理化老師鄭典:「如果他們兩個要碰到,大概是要在這個位子,所以他在很遠的地方可以看到,就可以馬上停止下來,(所以這個是他們視線的距離),(但前提是這邊要空10公尺),對起碼要10公尺,他可以看到對方來車,要不然就是完全看不到。」


▼行經路口減速慢行才是避免意外發生最大前提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過去在路口,有車子停在路上,機車騎士搶著過馬路,沒注意來車直接對撞,另外也有為了閃違停車輛,結果被小巴士撞倒,這些停在旁邊的車不是主因,但還是得負上責任,雖然路口禁止停車是規定,但抓好反應時間,把車速慢下來,才是避免意外發生的最大前提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橋上臨停撿圓桌 計程車煞不及撞上…車頭毀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「5指全斷」恐怖畫面曝光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