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睽違10多年!山竹解禁 最快進口時間曝光

中央社 2019/05/13 11:43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睽違10多年!山竹解禁 最快進口時間曝光

農委會今天表示,在民國92年之前,曾開放泰國山竹鮮果實輸入,後因果實蠅問題而禁止;如今泰國已完成符合標準的檢疫作為,依國際貿易作為於4月26日預告,最快7月底開放進口。

YT廣告

▼在92年之前,原本有開放泰國山竹鮮果實輸入,後來因果實蠅問題而禁止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駿季上午接受電話訪問指出,在92年之前,原本有開放泰國山竹鮮果實輸入,這是標準的熱帶水果,後來因果實蠅問題而禁止。

 

陳駿季表示,近7、8年來,泰國不斷提出檢疫作為,經農委會防檢局確認,已經符合檢疫標準,所以在4月26日預告修正「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」中的附件「泰國產山竹鮮果實輸入檢疫條件」。

 

▼農委會防檢局確認,泰國山竹鮮果已經符合檢疫標準,最快7月底開放進口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 

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植物檢疫組組長陳子偉說明,國產山竹很少,若開放後不至於衝擊國內產業;這是標準的熱帶水果,而泰國提出的蒸熱檢疫方式經專家審查,符合檢疫標準。

 

陳子偉表示,依據國際貿易作為,當審查通過後,必須預告其檢疫條件。預告期至6月26日,屆時彙整各方意見,最快7月底開放進口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獨】天然冰淇淋抗融化? 店家曝玄機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4死、10失聯!廣東暴雨釀「全鎮失聯」雨還會再下3天
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…屍體已飄出惡臭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