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蛋蛋被蚊子咬…發黑腫成棒球 割掉保命

2019/05/13 11: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他蛋蛋被蚊子咬…發黑腫成棒球 割掉保命

被蚊蟲叮咬,一般人通常不以為意,頂多擦個藥而已,沒想到竟有人因此失去整個蛋蛋。一名40多歲的男子,右邊睪丸被蚊蟲叮咬,他沒有想太多,只是自行買藥塗抹,豈料過了2個禮拜,蛋蛋愈來愈腫,痛到他行走有困難才就醫,並檢查出感染「會陰部壞死性筋膜炎」,最後只好忍痛切掉右邊睪丸,才保住了一命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在《ETtoday健康雲》分享案例,指出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,右邊睪丸遭到蚊蟲叮咬,原本沒在意,直到發現範圍擴大才買藥來擦,但紅腫痛範圍從陰囊一路擴散到腹股溝,而且腫得快跟棒球一樣大,痛到他快走不了,忍耐了2個禮拜終於去掛急診,但右側睪丸已腫成3倍大,還變黑,抽血驗出2萬多白血球(正常為6000~8000/mm3)、糖化血色素為11(HbA1c),連醫師都傻眼。

 

▼男子蛋蛋被蚊子叮 ,最後只能割掉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由於男子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,不僅免疫力較差,也缺乏敏銳痛覺,直到發炎嚴重「整顆爛掉」才驚覺事態嚴重,檢查發現是感染死亡率高達40%的「會陰部壞死性筋膜炎」,手術刀一劃,「50~100c.c.的黃綠色的膿就爆出來,就像飲料爆開」,邱鴻傑目睹膿瘍包裹著壞死的「黑蛋蛋」,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。雖然男子保住性命,但因為歷經2次清創,患部仍繼續潰爛,最後只好將右側睪丸給摘除。

 

▼醫師叮嚀小傷口不能忽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邱鴻傑提醒,民眾若發現下體出現病灶,且自行服用抗生素效果不佳,加上患部範圍不斷擴大,須立即就醫,否則恐有生命危險。另外,患者若本身有糖尿病,免疫力低下、對於痛覺敏銳度低,恐造成更大傷害,因此平時要注意身體健康,別讓一個小傷口造成永久遺憾。

 

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亂玩染性病!男子蛋蛋腫如棒球 檢查大崩潰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