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LED路燈為何壞? 業者:電流若過大、易過熱

2019/05/10 10:12 字級:
讀稿

「光寶」企業在國外的LED路燈,被點名有大量損壞事件,到底原因是什麼,「光寶」沒有說明,不過其他同樣是LED的業者分析,損壞原因通常跟LED燈或是光學透鏡有關係,如果電流過大,散熱的「鋁基板」面積又不足,就容易因為過熱而損壞,而「光寶」旗下的「光林」生產的LED燈在台北市街頭也看的到,不過光寶強調,台灣的規格和國外不一樣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台北市的街頭也看的到光寶企業所產的路燈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:「在台北市街頭如果你有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,路燈的形狀不完全相同,像是我們現在在的東園街看到這一款路燈,是屬於比較細長型,這它就是由光寶企業旗下光林設計的。」

 

光林的路燈不少地方都能看到,因為外觀是各家廠商獨特設計,因此不難分辨,以台北市路燈來分析,除了東園街,還有天津街、中正紀念堂附近的仁愛路、內湖瑞光路等等,占了台北市5成左右比例,業者官網也顯示,全台就有8萬個LED路燈,全球更是超過50萬個,只是使用量這麼大,到底為什麼會在國外出現損壞案件。


▼光寶集團強調,台灣路燈規格與國外的不一樣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如果本身LED它的熱度過高,沒有辦法解決的時候呢,那會導致LED本身的晶片燒毀。

 

簡單來說,LED路燈會損壞,主要原因就是LED燈和光學透鏡,一旦LED燈的零件規格電流大於原有設計,就容易燒壞,加上LED的熱會傳導給後方散熱的鋁基板,再傳到金屬外殼,不過鋁基板如果面積過小,散熱效果也會不夠,而外面的光學透鏡材質,不管是PMMA壓克力還是PC,耐熱溫度都不同,一旦熱能長期累積散不出去,也容易造成燈具損壞。

 

你如果效率不好的話呢,它變成熱會大於產生的光,熱會大於光,但是你光把模組換了,你還是沒有解決你原本的問題,你結構不變,你只是把裡面LED燒掉的部分,重新換一個模組意思而已啊。

 

▼LED路燈會損壞,主要是本身熱度過高,導致晶片燒毀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國外的路燈真正的損壞原因是什麼,光寶沒有說明,只強調台灣沒有同一規格產品,再求證台北市公園處路燈隊,也表示多家廠商中維修頻率都差不多,或許台灣沒有類似情況,但國外的損壞案件還是引起關注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