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花百萬買「幽靈停車位」?住戶怨:毫不知情

2019/05/10 10:06 字級:
讀稿

永順大樓的地下停車場,被台北市政府認定違規,而且需要拆除,讓住戶相當不滿,因為有不少人都是在20年前,花了百萬元買下,以為就是合法車位,甚至還持有土地所有權以及建物所有權狀,但專家一看就發現,建物是登記防空避難室,因此根本不算合法停車場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住戶不滿花了百萬元買下的車位,竟是幽靈車位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住戶兼地下室共有人伍小姐:「這是我的車位,那個封條拿掉了,這是我為了保全我自己,我自己再貼的公告。」

 

帶著我們到車位來看,住戶伍小姐相當氣憤地說,20年前花了上百萬元買來的車位,現在說拆就拆。

 

地下室共有人楊先生:「當初是因為有兩個小孩,我要工作,我太太要工作,所以不得不買,忍痛買的車位,知道違法會買嗎?有瑕疵的東西你會買嗎?」

 

另外這位楊先生,雖然不是住戶,但使用這車位也超過10年,現在被告知違法,大家相當納悶。

 

地下室共有人陳先生:「買的時候,建商給我們的所有權狀,一張是建物的,兩張是土地所有權的持分。」

 

住戶兼地下室共有人伍小姐:「如果這有問題,你是政府當初為什麼不來處理。」

 

拿出停車格買賣的證據,還有律師蓋章,甚至還有土地及建物所有權狀,但專業人士一看,馬上發現問題。

 

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王進祥:「變成類似幽靈停車位的概念,因為你買到有建物權狀沒錯,你也買到有基地持分也沒錯,但是實務上,你建物權狀應該還要領建物登記簿謄本,一看到建物登記簿謄本就可以知道說,它建物的用途是防空避難室,並沒有停車場。」

 

雖然車主們都有獨立權狀,但這建物所有權狀上面寫是防空避難室,並非是停車場用途,但一般民眾購買時,根本不會注意,只認為有權狀就沒有問題。

 

▼專業人士揭露建物的用途是防空避難室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地下室共有人:「我是在103年買的,我買之前有問一下有沒有什麼問題,為什麼停車場好像沒有很高,他們說沒問題都有權狀。」

 

甚至住戶透露,有人是近3個月才新買車位,無奈面臨拆除命運。

 

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王進祥:「還有第2個爭議就是應拆未拆,公告跟公示,沒有讓善意第三者知道。」

 

專家表示,購買前發現用途不對,就得多方詢問,才不會買到幽靈車位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停車位 拆除 違法 權狀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