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鹹酥雞分量有多有少 價差也與租金人事有關

2019/05/08 21:12 字級:
讀稿

民眾在買鹹酥雞的時候,店家都是用「一份一份」的來賣,這次被網紅蔡阿嘎嫌太貴的鹹酥雞也是,但其實所謂的「一份一份」,就藏有玄機在,我們實際買了三家鹹酥雞,點了跟蔡阿嘎一樣的雞肉、炸魷魚和四季豆來做比較,價格的確比蔡阿嘎點名的這家便宜,但份量就比較少一些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▼鹹酥雞通常都是以「一份一份」的來賣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鹹酥雞、炸魷魚,再加一份四季豆,這樣三項美食,你覺得要多少錢。


民眾:「鹽酥雞50、魷魚 50、四季豆30,130吧。」


民眾:「150吧。」


民眾買鹹酥雞,都是「一份一份」的買,但每家店份量不盡相同,我們實際到大安區、松山區和延吉街的三個店,各買一份做比較。

 

▼記者實際比對大安區、松山區和延吉街的店做比較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鹽酥雞分別賣四兩60元、三兩半45元和四兩50元。


價格差異比較大。


而炸魷魚則是3兩60元、4兩45元和4兩50元。


和鹽酥雞份量價位相當。


至於四季豆份量約莫都是2兩半,價格在30到35元不等。

 

三樣炸物總計,以大安區的店家價格最貴,但對業者來說,價格訂得比較高,有原因。


大安區鹹酥雞業者許店長:「地方性是會有差異的,比如說台北跟永和,它可能在人事或租金上面就有差異,這樣就會有價格上的差別。」


▼大安區鹹酥雞業者許店長表示,地方性的價格會有差異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師大夜市店鋪月租金6位數起跳,其實三家店實際購買份量,並不會差太多,但為什麼會有幾十塊的差異,業者坦言,從租金到人事成本,都有不同 。


松山區鹹酥雞業者:「 我一個月大概要3萬多塊錢的店租,可是如果還有水電,還有人事,加上說,光我們食材的部分,獲利損益大概不到兩成,我們就是蠅頭小利。」


還有店家營業時間的長短,所需的成本也直接反映在價格上,其實買之前,份量、金額問清楚,也能避免鹽酥雞拿到手後,才覺得量少不值得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扁桃腺結石噴發!乳黃顆粒爆出伴惡臭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