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LINE創辦人首登台 將對台加碼投資30億元

2019/05/08 15:41 字級:
讀稿

使用頻繁的即時通訊軟體,在台灣用戶超過兩千多萬人,創辦人第一次來台,他相當看好台灣市場,還宣布要加碼投資30億元新台幣到台灣,當初會研發出LINE,其實是因為311大地震。

 YT廣告

 

▼LINE的創辦人首登來台,宣布將投資台灣新台幣30億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
熟悉的聲音,不斷響起。


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傳訊息、傳貼圖,甚至是打電話,這些透過即時通訊,你每天都很熟悉,不過你知道他的創辦人是誰嗎。」


記者會主持人:「掌聲歡迎,慎重熩來到台上。」


非常低調,頭一次登台露面,慎重熩回憶他加入NAVER,開發很多APP,但都陸續失敗,萬萬沒想到新契機,是在發生311大地震那一刻,大災難激發出新念頭,讓他開發出LINE,更沒想到會一炮而紅。


▼慎重熩表示,當初創辦LINE的契機是發生311大地震那一刻。(圖/東森新聞)


LINE共同執行長慎重熩:「大地震電話打不通,只能用電腦MSN聯絡,交通中斷要徒步才回到家,就覺得當時最需要的是,可以和家人最快聯繫上的軟體。」


拉近你我距離,成了致勝關鍵,還變成跨國發展,包括日本、台灣、泰國、印尼,8年來,LINE拓展到11個國家,設立辦公室,擁有7千名員工。


他認為會迅速拓展關鍵是在地化接地氣,研發設計不是總部發配分公司,而是由各國各地公司觀察當地需求,再回傳總部。


▼慎重熩希望,能夠開創一個可以迅速聯繫家人的軟體。(圖/東森新聞)


LINE共同執行長慎重熩:「台灣地理位置優越,所以會從台灣開始,再導入到附近國家,再導入到全球。」


看準台灣用戶優勢,他還打算更進一步要投入新台幣30億元,投資台灣市場,要尋求外部夥伴,開發金融科技服務,召募台灣人才,讓即時通訊服務更能鋪天蓋地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