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首位黑豹旗單場12K女投手 學霸正妹上台大醫

中央社 2019/05/03 15:58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首位黑豹旗單場12K女投手 學霸正妹上台大醫

台大昨日(2號)放榜,熱愛棒球的私立復興實中林庭瑋考上台大醫科,由於她曾被觸身球擊中,導致右手中指骨裂,決意投身運動醫療,她笑說,棒球是她的信仰,對人生影響甚鉅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林庭瑋堪稱文武全才,曾錄取中研院生物資優生,今年更錄取台大醫學系、成大醫學系、高醫大醫學系、長庚醫學系及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,將選擇就讀台大醫,並朝運動醫療領域深耕,還有出版社邀她出版「一輩子,就是要熱情一次」一書。

 

▼林庭瑋考上台大醫科,決意投身運動醫療。(圖/中央社)

 

林庭瑋在中信盃第四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賽中對上大直高中,投7局、135球,並創下第一位女投手單場12K紀錄,笑說棒球是自己的信仰,讓她有動機兼顧課業,甚至就讀科系也與棒球息息相關,「影響我的人生還滿大的」。

 

如何與棒球結下不解之緣,林庭瑋說,她在小學五年級時與表哥看了統一獅與兄弟象棒球賽,喜歡球場上的熱情,趁著國中寒暑假時參加棒球營,並在高中時與幾名有興趣的同學組棒球社,教練則請公民老師擔任。

 

她說,組隊後從沒贏過比賽,「可能大家還沒練起來,所以都被called game」,直到黑豹旗賽事,全隊充滿向心力,守下每一顆球,最終以21比11的成績拿下勝利,棒球社成員也從初始的9個人緩步成長,至今有20幾人。

 

林庭瑋的偶像是前富邦悍將球員林瑋恩,「覺得他守備超強,一開始打棒球時想當游擊手,後來發現打擊太爛」,她笑說,後來某次在棒球營因緣際會站上投手丘,發現當投手很有趣,喜歡與打者面對的感覺,加上在家裡也只能朝著牆壁練投,從此就專注於練投。

 

至於選擇醫學系的原因,她說,高二在某場比賽被觸身球打到,右手中指骨裂,日常生活相當不便,回到投手丘更是需時半年,也啟發她對運動醫學的興趣,「之後可以幫助選手,是很棒的事情」。

 

由於私校課業繁重,對於如何兼顧棒球與學業,林庭瑋說,專注力很重要,上課時就專心上課,打球時就不要想功課的事情,有時練完球回家後都已晚上10時,會立刻洗澡睡覺,清晨4時30分起床讀書。

 

而距離入學還有長達3個月的時間,林庭瑋說,會持續參加棒球比賽、重新複習高中課業、閱讀醫療相關新聞,也會把體能練好,因應大學繁忙課業,還有畢業後進醫院會面對的龐大壓力。

 

 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:已上報調查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