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夜市搬家「窄」經濟 省了租金小了門面

2015/11/26 21:44 字級:
自強夜市的攤商,將來要被遷到東大門夜市,但以地理位置來看,東大門夜市鄰近郊區,客源大多以觀光客為主,而且自強夜市,攤販占地最大到10坪都有可能,相較之下,即將要搬去的東大門夜市,一攤才3坪,坪數瞬間縮水,雖然租金也相對便宜很多,但看在要遷攤的攤商眼裡,還是很擔心,因為要是沒有穩定客源,租金再便宜都沒用。

走進東大門夜市,平日人潮並不多,這裡就是自強夜市部分攤商明年搬家遷移的新位置。對於自強夜市攤販進駐,普遍抱持正面態度,主要原因和夜市本身的位置大有關係,自強夜市鄰近市中心,東大門夜市卻是在比較靠海的郊區,以客源來說比較不吃香,通常是觀光客居多,也因此花蓮當地居民看法出現分歧。其實會有這樣的感覺不是沒道理,因為除了地理位置對於一般民眾來說方便度 大大下降,攤位大小也差很多,東大門夜市屬於公有地,政府進行規劃攤位大小固定3坪,每月租金2000元,但自強夜市是私有地,攤販大小沒有硬性規定,都比東大門夜市大上2到3倍,每月租金1萬2千元。


●東大門夜市屬於公有地,政府進行規劃攤位大小固定3坪,每月租金2000元,但自強夜市是私有地,攤販大小沒有硬性規定,都比東大門夜市大上2到3倍,每月租金1萬2千元(圖/資料畫面)

舉例來說,自強夜市這間烤玉米攤販,光是料理工作區就是東大門夜市一個攤位大,加上前面的用餐區,整間店大約10坪,搬遷後坪數瞬間縮水,攤商叫苦連天。自強夜市攤販:「只能接受啦,不能怎麼辦?只好再改過囉。」繼幾年前吹熄燈號的南濱夜市,自強夜市也將走入歷史,即使對新環境不是百分百滿意,但為了生計攤販們也只能無奈咬牙,繼續忍下去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