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泰國流水蝦夯爆! 台中三個月狂開8家吃到飽

2019/03/31 20:58 字級:
讀稿

民眾愛吃泰國蝦,在台中像這樣的流水蝦餐廳越開越多,第一家發想的業者,因為到泰國曼谷發現這樣新的吃法,於是引進到台灣,自己把不銹鋼水道改成透明玻璃,而且還是兩條18公尺長的流水道,短短三個月在台中已經開了8間泰國蝦吃到飽,而且各有不同特色。

YT廣告

 一口氣把烤好的三隻蝦吞下肚,民眾吃得好過癮,烤爐上面排滿滿泰國蝦,台灣人愛吃蝦從過去的釣蝦場,演變成現在的流水蝦料理。

 

▼一口氣把烤好的三隻蝦吞下肚,民眾吃得好過癮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:「烤蝦最新的吃法,就是透明水道就在你旁邊,而且裡面都是新鮮泰國蝦,只要夾起來就能直接上烤爐。」

 

這是在台中最近很夯的流水蝦吃到飽,業者把泰國原汁原味的吃法引進台灣,再自己加以改造。

 

流水蝦業者Kelvin:「在泰國當地他們是用不銹鋼打造,透明的水道,我從小就有接觸LED燈,所以我知道LED的特性,那我要如何把它發揮出來,最後就發想,全台灣也是我們第一個做,全透明LED的水道。」

 

透明水道打上LED,再搭配泰國電音舞曲,聲光效果十足,另一家同樣流水蝦吃到飽,但是在彩色貨櫃裡,而且一邊吃還能一邊看夜景。

 

▼透明水道打上LED,再搭配泰國電音舞曲,聲光效果十足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流水蝦業者:「因為醒目可以讓一些網美,一些人來這裡拍照這樣。」

 

這樣的吃法,從網路上迅速渲染後,餐廳天天爆滿,現在台中也越開越多家,簡直就像蝦城一樣。

 

流水蝦業者:「剛好就做相關的餐飲行業,那他可以在一個很簡單,很快速的方向去改變,變成一個流水蝦的做法。」

 

在台中市,從第一家泰夯蝦出現後,短短三個月內台中就另外開了七家,而且都是流水蝦,價格全部一致,連店名都是蝦。

 

▼台中市短短三個月內台中就另外開了七家流水蝦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:「吃蝦子夾蝦子,一直夾一直吃不用擔心沒有蝦子,自己去釣蝦的話還要擔心會釣不到,但是這邊隨便拿就可以一直吃了。」

 

業者坦言,店家如雨後春筍般的開,而且還在開確實互相競爭,但走自己的風格,就不怕大家來比較,現在也變成流水蝦的戰國時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銅礦供應緊張+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「逼近1萬美元大關」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