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沒錯字卻扣分!家長抱不平 也被老師圈紅字

2019/03/30 20: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:
讀稿
沒錯字卻扣分!家長抱不平 也被老師圈紅字

大家喜歡超級認真的老師嗎?一名爸爸分享,自己國小一年級的兒子的考卷,因為「開」字裡的「开」弧度不對,遭到老師扣分,讓家長滿頭問號,寫聯絡簿詢問老師為何錯誤,而老師看見家長的「开」弧度也不正確,也把它圈起來,並寫下自己的想法,不少網友留言也力挺老師,直呼:「這麼認真的老師現在已經很少見!」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一名江姓爸爸分享,自己兒子因為「開」字裡的「开」弧度不對,遭到老師扣分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一位爸爸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貼上國小一年級兒子考卷以及聯絡簿照片,內容表示,新竹某個國小第一次月考試題,因為兒子寫了「開」結果被老師圈起來扣一分,爸爸看了考卷後十分疑惑,認為答案正確卻被扣分,決定寫聯絡簿詢問老師,結果爸爸的「開」也遭到老師紅圈起,並回應扣分原因,原來是因為「开」的弧度沒有寫好,此外附上標準的寫法,但老師也補充,如果家長覺得沒有必要,也可以不扣分,會扣分是因為老師事前有強調,「开」的弧度要寫對。

 

▼江姓爸爸表示,老師這樣的行為會讓孩子的自信心受挫。(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)

 

看完老師的回應,這位爸爸將照片放上網詢問大家的意見,他表示:「平常糾正要求還好,但如果正式考試是否能讓以辨識正確為主,而不是要求弧度要與跟老師指定的相同」認為老師這樣的行為,已經導致小學生在國文學習方面的自信心受挫,也不解老師為何要圈家長自己在聯絡簿寫的字,反問:「請問這位老師,我也要罰寫十遍嗎? 」。

 

▼爸爸文章一貼出,立刻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)

 

 

此貼文一PO網,立刻引來不少網友討論,有的人力挺老師:「這老師很棒,且很以身作則!他的字很公整。老實說學習階段本來就是學正確的,如果是隨便學學,那麼老師也隨便教教?!」、「認真的老師!低年級就要求,這樣才能養成好習慣。」、「老師這麼認真,你還想公審他?」但也有網友認為:「那種寫法好看其實見仁見智,而且感覺老師的回覆很嗆」、「告訴孩子怎麼寫是對的就好,是不用扣分啦!」


(封面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、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獨家】男童在校長期遭霸凌 班導竟知情不報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台7乙重大車禍!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老師 考卷 扣分 錯字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