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外婆離世緊抓衣襬 孫數周後開衣櫃…淚崩了

2019/03/30 19: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:
讀稿
外婆離世緊抓衣襬 孫數周後開衣櫃…淚崩了

「外婆因為無法說話,能用這種方式來告訴我們…」一名男網友透露,自己有段時間和外婆鬧得不愉快,雙方互動逐漸冷淡,怎料後來外婆住院插管,接著就過世了,完全沒有機會再和對方說話,奇怪的是,殯葬人員在蓋棺時,發現外婆的雙手不知為何緊抓著衣服下擺,子孫擲筊也問不出原因,直到過了好幾個禮拜,大家打開外婆的衣櫃,才懂背後的意義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原PO在臉書《爆系故事館》表示,外婆火葬那天,大家看見完最後一面準備蓋棺,殯葬人員卻發現外婆的雙手緊抓著衣服下擺,由於這個景象很罕見,子孫擔心外婆有事想交代,趕緊擲筊問「是不是不喜歡這件衣服?」不過怎麼問有關衣服方面的問題,始終都得不到正面回應,最後因為時間已到,就算還沒問出答案,也只能和外婆說聲對不起,送對方離開。

 

▼外婆手緊抓著衣服下襬,大家卻問不出原因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一家人處理完後事,又回歸生活各自忙碌,一時間遺忘當天的事,直到過了幾周,親戚們又聚在一起,才提及此事,不過大家想破腦,還是猜不透外婆的心思,正當大家苦惱不已時,嬸嬸突然靈光一閃,認為外婆既然是抓著衣服下襬,可能和衣櫥有關,隨即前往查看。

 

由於外婆在住院前特別交代「不要動我的衣服」,因此在外婆的衣櫥都沒有人整理過,直到當天,他們才在衣櫥內發現一件整齊摺好的白色的衣服,攤開後,赫然驚見裡面有3包「手尾錢」,分別標註3位男孫的名字,還分別寫下1個「乖」,大家才恍然大悟,趕緊拿出銅板擲筊詢問,「結果外婆就回應這是要給家裡三個男孫的」。

 

▼原PO在衣櫃中找到外婆的手尾錢,而家中長輩死前留下來的錢被稱為「手尾錢」,被認為可以為子孫帶來福氣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而原PO了解外婆的心意後,難過地表示,「因為之前我們曾經有鬧不愉快的時候,外婆後來住院時因為插管關係無法說話,所以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告訴我們3人,外婆還是疼愛我們的」,最後感性地透露,「直到現在,寫著我名字的手尾錢,還放在我的衣櫥裡面,當成是我對外婆的思念」。網友看完則紛紛留言「愛你的長輩永遠都會愛你」、「外婆放心不下,還是好疼乖孫」、「想阿嬤了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等阿公火化幫訂飲料!她見「中獎發票」秒淚崩:疼孫補貼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外婆 手尾錢 衣櫃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