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鐵Q版兒童便當開賣!章魚造型香腸成賣點

2019/03/29 15:39 字級:
讀稿

下星期就是兒童節了,台鐵也用創意賣Q版兒童便當,原本的菜色中多了章魚造型的香腸、以及紅蘿蔔蒸蛋,希望可以用卡哇伊的造型,吸引小朋友品嚐各種料理,不過因為做工比較複雜,產出量也比一般排骨便當少了一半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台鐵用創意賣Q版兒童便當,希望用卡哇伊的造型吸引小朋友品嚐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鐵便當員工:「兒童節Q版便當正式開賣囉,兒童節快樂。」

 

兒童節即將到來,台鐵Q版便當再次出爐,今年主打插畫風,便當外包裝設計可愛插圖,畫出各種食材圖案,最特別的就是德式香腸做的章魚造型,還有紅蘿蔔蒸蛋。

 

民眾:「覺得如果是我的小朋友的話,大概應該也會很喜歡這種便當,因為小朋友有時候看到那種色香味,看到那個好吃就會多吃幾口,還不錯啊,小朋友看到蒸蛋都會滿喜歡的。」

 

利用外觀變化,希望可以吸引小朋友愛上各種料理,章魚造型的香腸,以芝麻當眼睛,米飯當嘴巴,卡哇伊外觀讓人會心一笑,紅蘿蔔蒸蛋則是先把紅蘿蔔蒸過,去除小朋友不愛的味道,再加入蒸蛋中料理,兼顧美味和營養,至於招牌的排骨,也特別將骨頭去除,方便小朋友食用,不過台鐵也坦言,一般60元排骨便當,平均每條產線每小時可以做1000個,但這兒童便當講求插畫風,產出量整整少了一半,因此每天限量供應250份。

 

▼台鐵坦言,因為做工複雜,產出量比一般排骨便當少了一半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北鐵路餐廳經理蔡毓敏:「它的供需會增加我們產線的負擔,所以(章魚造型)它多劃了那幾道,其實會增加我們5至10分鐘製程,它的產能會降到只剩一半,甚至會更低。」

 

盒蓋還能讓小朋友畫畫打發時間,台鐵便當不只講求古早味,也希望發揮巧思,讓一成不變的便當內容物,從內到外都多了一點設計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