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顧安全!重機騎士警示動作有深意

2019/03/29 11:57 字級:
讀稿

一般重機騎士在路上,為了顧及騎車安全,通常會透過一些警示音或是動作,讓其他車友知道要超車或是放慢速度,但是絕對不會有刻意的行為,例如空轉油門、貼身超車等等,這些基本上等同於挑釁動作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重機騎士行駛在路上,會有一些警示音或動作來互相提醒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大型重機一台接著一台,準備上山,動輒200公斤以上的車速度又快,該怎麼警示讓前後的車知道,是為了安全不是挑釁。


記者: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


重機教練許品揚:「就是我要警示他說我要超車。」

 

一般重機族在路上會遇到各種狀況,空轉油門、貼身超車或是長按喇叭,這些對騎士來說都算挑釁動作。


重機教練許品揚:「我就其他就從旁邊過去了啊,很近就刷過去,那個他們叫刷卡,可是這種的我都不會有任何反應。」


事實上,不論是車友出遊或是單獨上路,遇到前方有車,通常禮貌性輕按兩聲喇叭,或是閃大燈示意。


▼重機族互相會有手勢,來顧及騎車安全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重機教練許品揚:「只是說後面有車子,我要超車了,你等下比如說你不要變換車道,我怕我忽然過去你會撞到我,像這種的感覺啦。」


這是車友們騎車的默契,如同開車一樣,重機族有時候也會有手勢或出腳,提醒其他車友。

 

重機教練許品揚:「就是把一隻腳伸出來的時候,是希望後面的車友減速,可能前面有障礙物,或者是有一些坑洞,可能會導致你打滑的,打雙黃燈跟後面的朋友講說這邊有照相機,對向朋友跟你閃大燈,也是後面有照相機。」

 

重機教練許俊桔:「像東南亞或是大陸,以前他們經常都一路按喇叭,在我們台灣,我們是不希望有按喇叭的動作,感覺不是很好,有一點挑釁的動作。」


▼重機教練許俊桔表示,在台灣按喇叭會被解釋成挑釁的動作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資深教練強調,台灣的行車習慣,其實不像在國外會不斷鳴按喇叭,所以有人在後方按喇叭,台灣人普遍會產生負面感受,一般騎車上路,還是不會有過多的動作,除了顧及騎車的安全性,再來就是避免多餘的糾紛出來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