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春捲皮檢出防腐劑 乾隆坊:已暫停和廠商叫貨

2019/03/28 17:10 字級:
讀稿

清明節快到了,許多人會品嘗應景的春捲,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後卻發現,有3件不合格,賣場家樂福標示「蛋素」的「獅子頭」檢出蒜成分,標示不實,還有港式茶餐廳乾隆坊的「春捲皮」,將被開罰。

 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清明時節要吃春捲,隨著掃墓節將近,新北市衛生局稽查應景食品,發現新店的港式餐廳乾隆坊,供應的春捲料理,使用到的春捲皮,含有不得添加的防腐劑成分。

 

港式餐廳乾隆坊使用到的春捲皮,含不得添加的防腐劑成分。(圖/東森新聞)    

 

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:「店家抽驗到,來源是在台北市萬華有一家,春捲皮店專賣春捲皮,製造過程用了不該添加的防腐劑。」

 

乾隆坊張經理:「我們本來就沒有使用防腐劑,不能添加的添加物,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,檢出來的我們已經先跟廠商暫停供貨。」

 

對此業者回應,已經把春捲皮退貨,和廠商中止合作關係,未來進貨也會更加謹慎,還有三重一家清粥小菜店,豆腐添加防腐劑苯甲酸,2家業者因為不符食品限量標準規定,新北市衛生局將依食安法18條,開罰3萬到300萬元。

 

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:「有一款獅子頭宣稱蛋素可食用,驗了相關成分,沒有動物成分但是有含蒜。」

 

還有家樂福板橋店販售的獅子頭,標示蛋素但卻驗出蒜成分,應該要標示植物五辛素,也不符規定,對此家樂福回應,已經全面下架該款獅子頭,還在向廠商了解細節,但標示不實部分,可依食安法第28條,開罰4萬到400萬元。

 

家樂福板橋店販售的獅子頭,標示蛋素但卻驗出蒜成分。(圖/東森新聞)    

 

這回新北市衛生局抽驗的,95件當中有3件不合格,包括家樂福、乾隆坊榜上有名,從大賣場、餐廳到小吃店,都發現違規情形,新北市衛生局提醒,購買清明節應景食品,如果發現顏色過於鮮豔,或是飄散異味,最好不要購買,避免食安風險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   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415供電危機 台電: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