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45歲大叔存款1萬1千元 友秒沉默:不知說什麼

2019/03/24 16: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:
讀稿
45歲大叔存款1萬1千元 友秒沉默:不知說什麼

已邁入中年的男子沒婚姻、沒存款很可悲嗎?一名女子日前巧遇多年不見的朋友,2人短暫閒聊過後,她得知對方都已經45歲,身上積蓄卻連5萬都沒有,朋友自嘲地問她,「應該沒有人像我過得那麼悲慘吧?」女子卻一時語塞,因此上網發文想詢問大家的看法,「不知該說甚麼…」。

YT廣告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透露昨(23)日她偶遇一名老朋友,2人坐在便利商店稍微聊了近況,男方感慨地說,自己都已經45歲了,卻還是沒有穩定工作,身上積蓄連5萬都沒有,感覺人生十分悲哀灰暗,「他問我,已是45歲年齡,應該沒有同齡人過著像他如此悲慘人生吧?」

 

▼大叔已經35歲,存款卻不到5萬元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 

原PO表示,剎那間她突然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「我語塞了…」她因此決定聽聽網友們的看法,並在最後註記「45沒事業、沒婚姻、沒存款中年大叔」,這個赤裸殘酷的問題在網路上掀起激烈討論,才貼出短短6個小時,就有破千則留言,網友們十分意見兩極。

 

▼原PO朋友沒有穩定工作,也沒有成家立業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有人認為不用和其他人比較,且這樣已經比有負債的人好多了,「沒啥好比較的,平順過一生也很好」、「比有負債,還要靠家裡救助的,幸福多」、「雖然沒負債但郵局餘額只有七塊,連單子都不敢填」、「要看有沒有負債吧,如果還有一屁股債的比較可憐吧」,也有網友認為會有這般結果,都是咎由自取,「玩過頭了吧!」、「這樣真的蠻慘的,要好好為未來做計畫,寧可年輕節省一點,也不要老年無力」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、爆怨公社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銀行臨櫃存3萬遭拒 行員還嗆:80歲老人嗎?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