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番茄變身豐富色彩 農民種出「五行番茄」

2019/03/21 10:46 字級:
讀稿

一般人知道的番茄不是紅的就是金黃色的,但是您知道其實番茄的顏色可是多采多姿,嘉義一位農民呂世能朝向精緻農業發展,就種植了五行番茄,紅黃黑還有咖啡色及綠色。不僅顏色繽紛口感多變化,還營養豐富,獲得不少好評。

 

 YT廣告

走進農民呂世能的番茄園裏,看到掛在藤蔓上的,紅色小番茄結實累累,已經很想動手摘了,不過呂世能的番茄園,特殊的不在這裏,在園區裏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品種。

 

▼農民呂世能的番茄園裏,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品種。(圖/東森新聞) 

 

農民呂世能:「它生的時候是綠色,成熟的時候背光面,正有曬太陽是黑色,沒有曬太陽熟成時會變紅,這個口感比較綿密,不過它的甜度比較差,但是它的營養成分很高。」

 

除了黑色的,還有這漂亮的翠綠色,讓人以為它還沒有成熟。

 

農民呂世能:「這是生的還沒有熟的綠色,這是成熟的綠色,這種綠色的蕃茄為什麼好吃,因為它保有大番茄的番茄原味,它酸和甜都有。」

 

另外這種有虎斑的咖啡色番茄。

 

農民呂世能:「虎斑條紋番茄果肉很厚,比較沒有汁,吃來很好吃,比較脆甜。」

 

顧客黃先生:「特殊是他的糖酸比算不錯,問題是你要怎麼把這糖酸比處理好,不光是甜也要帶酸氣。」

 

▼呂世能的五行番茄,一盒裏結合各種不同顏色的番茄。(圖/東森新聞) 

 

紅的黃的黑的綠的,組成了呂世能的五行番茄,一盒裏結合各種不同顏色,讓消費者能吃下不同色彩的蔬果,不過他還不滿足,繼續的研發新品種,要給消費者更多不同的選擇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   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