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小籠包名店改用叫號機 內建六種語言

2019/03/20 20:38 字級:
讀稿
小籠包名店改用叫號機 內建六種語言

小籠包名店經常大排長龍,過去是由店員現場發號碼叫號,可是店員喊到喉嚨沙啞,後來改成用叫號機,為了要讓語氣和現場服務一樣,所以是由擅長各國語言的店員,一句一句的錄製好來播放。

YT廣告


店員 vs.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午安 (請問有幾位) 2位,來到知名小籠包店,用日文跟你應答不稀奇,但是比較特別的是藏在這裡。」


▼鼎泰豐改用叫號機,內建各國語言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魔鬼藏在細節裡,這張號碼牌,寫的是日文,而且不只中日文,還有韓文版,但你以為只有這樣嗎?


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來到這裡拿號碼牌,還要等兩百多號,沒關係這個時候,你可以趁機學各國語言,怎麼說數字,來賓1233號。」


▼中文、日文、韓文、廣東話,甚至連泰文都有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就像語言翻譯機,中英日韓泰,連廣東話都有,小籠包名店,因為大排長龍,只好請來號碼機,發號碼牌,過去是人工叫號,現在改成用播放的,但不是機器發聲,是請來店內員工,一句一句錄的,一種語言,要錄上千遍。


小籠包店員工馬恩肜:「來賓1210號,請問在現場嗎,那時候並不是連續的錄音,就是有間斷的把它錄製完成,大概有花至少一個禮拜以上。」


六種不同語言,分成五、六位同仁配音,最難的是,要聽起來語氣音調都要一致。


▼配音員工表示,錄製完成耗時一週以上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小籠包店員工馬恩肜:「速度部分還有語氣,語氣裡面有沒有帶有感情,這個也是我們在錄製的時候,會考量進去的部分,很多客人聽到的時候,會哇叫的是我自己的語言,他會很驚呀說哇,因為以前用中文來叫號,很多客人有聽沒有懂。」


雖然只是廣播叫號,但從一進門,餐廳服務,就讓客人感受不同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