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土地今價翻倍!55年前逢甲荒蕪 地送人還沒人要

2019/03/20 20:55 字級:
讀稿

台中逢甲商圈每一塊地和店面都是賺錢金雞母,將近60年前當地只有逢甲大學旁邊全是田地,走路還會吃到風吹沙,當時土地送人恐怕還沒人要,還有人說那個時候如果誰買了逢甲所有土地,現在應該是全台首富,五、六十年前的逢甲對比現在,帶您來看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逢甲商圈60年前土對照今日,實在差很大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台中逢甲商圈逛街人潮人擠人,晚上很熱鬧,白天也有人拍照,很多人愛當背景拍照的逢甲大學校門口,其實五、六十年前,最早的校門不在這邊。

 

東森記者陳稚暉:「逢甲大學正宗的校門,佇立55年後即將拆除,而對比逢甲的以往和現在,還有人開玩笑說,早一些年買(逢甲商圈地),現在可能就是全台首富。」


逢甲學生:「以前(55年前)買現在就發財了。」


今昔黑白照片比一比,來看55年前學校正門逢甲工商學院,現在變成汽機車出入口。


怎麼會反差這麼大,而且看看以前校門口都是塵土飛煙,土地送人或許還沒人要。


逢甲學生:「不會買(以前的人)感覺不值錢。」


▼昔日塵土飛煙的土地,如今成黃金地帶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再來看看逢甲大學,門口望過去除了教室,平坦一片,現在多了建築物,校園有內外,至於很熱鬧的逢甲路,以前連柏油都沒有,走路走一半還會吃到飛沙,現在全是一整排黃金店面,部分房價破億相當嚇人,另外讓很多人一到逢甲就擠到怕的文華路,校地和店家兩邊退縮加總達六米。

 

東森記者陳稚暉:「逢甲大學文華路外,這一片圍牆即將拆除,並且往後退縮四公尺,多出來的這一些地,市值將近四億元。」


這是文華路圍牆最早模樣,到了晚上還會有攤販,現在多了一大堆彩色塗鴉,形成180度反差,逢甲大學見證舊時代,老一輩的人最知道。


逢甲居民:「那時候這邊都是田啊,旁邊這裡都是田。」


▼以前連柏油都沒有的逢甲路,現今房價竟破億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荒蕪砂地誰會料想到,55年後變成黃金地段,哪一戶人家的祖先,當年只要買了小小一塊,現在後代子孫光是出租收錢就樂翻天,一甲子的土地價值變化,根本就是天和地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