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劉寶傑大啖在地美食 讚:台灣農特產非常厲害

2019/03/15 11:19 字級:
讀稿

《關鍵時刻》節目主持人劉寶傑,貼近台灣各地農漁民,也親自品嘗在地食材,像是高雄六龜蓮霧、或是雲林的鴨肉等等,希望利用美食的方式,讓台灣農漁民的辛苦收穫被看見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主持人劉寶傑:「我們說台灣的農特產,非常的厲害!你說喔薑母鴨這一鍋,來導播拍一下,這一鍋的薑母鴨,你說這薑母鴨這個鴨要特別的,這個薑,薑母要特別的,還有這個麻油這都有學問缺一不可。」

 

特地選用新鮮肉鴨當薑母鴨食材,而且為了讓鴨長的慢長的好還餵食五穀雜糧,健健康康養120到130天。

 

▼特地選用新鮮肉鴨當薑母鴨食材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中華農企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林裕紘:「寶傑哥像這個魚肉的熟成,像我們有聽過很多的熟成,我們聽到都是牛肉的熟成,其實魚肉也可以熟成,其實我們在熟成的歷史裡面,最早熟成的是魚肉,大概在4千、5千年前,法老王跟長老他們吃的魚肉,都是熟成的魚肉」

 

主持人劉寶傑:「真的假的法老王吃熟成魚?」

 

中華農企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林裕紘:「對!以前在法老王時代,那時候地中海的氣候非常適合把魚肉熟成。」

 

連魚肉也可以熟成,而且源自4、5千年前法老王時期,這樣的技術延伸到現在,也能推廣過去不被重視的魚料理。

 

▼魚肉也可以熟成,而且源自4、5千年前法老王時期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中華農企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林裕紘:「這種小型魚的下巴,吃起來比較沒有這麼美味,可是今天透過這種熟成的技術,讓這個魚下巴變得非常美味。」

主持人劉寶傑:「你說這個是下酒菜,你說這個是在日本居酒屋,非常賣的(是)。」

 

當然吃完熱食,還要來個飯後水果,高雄六龜的蓮霧也大受好評。

 

▼高雄六龜的蓮霧也大受好評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六龜這一帶它日夜溫差很大,然後它在荖濃溪的旁邊,它的土質特別適合種這個蓮霧,那再加上台灣的農民很厲害...。」

主持人劉寶傑:「高雄六龜也有蓮霧對,我以為只有屏東有蓮霧。」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高雄也有蓮霧,高雄六龜跟屏東都是非常好的地點。」

 

主持人劉寶傑貼近農漁民,親自品嘗各種食材也透過節目介紹,要把這些台灣在地的好味道,分享給每一個人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劉寶傑 美食 介紹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