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違規廣告排行 瘦身、美容品誇大療效攏系假

2019/03/14 15:42 字級:
讀稿

美容或瘦身產品廣告有那麼神奇?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的違規廣告排行榜中,食品類和化妝品類,分別佔了52%和43%,其中壯陽藥和洗臉皂更是違規廣告的大戶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有不肖業者看準這波變美商機,誇大瘦身及美容產品功效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白色情人節到來,女人們總是想盡辦法,要成為情人眼裡最美的她,但也有不肖業者看準這波變美商機,誇大瘦身及美容產品功效,欺騙消費者。

 

違規食品廣告:「可以幫你的膠原纖維直接拉緊,不容易斷裂,不是瞬間淡化喔,是15天之後,他的斑不見了,死海的一個神秘的力量,連牛皮癬那麼嚴重的病,都可以去做治療。」

 

快速又神奇的效果,讓愛美的女性朋友看了實在好心動,打開螢幕或手機,誇大廣告更是隨處可見,新北市衛生局統計,有48.9%的違規廣告透過網路播送,電視廣告則是以48.5%的比例位居第二,放大檢視網路違規平台,根據衛生局的數據,官網就佔了一半以上。

 

▼新北市衛生局公布違規廣告排行,食品類和化妝品類分別佔52%和43%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:「還是以食品類的比重最多,不過化妝品基本上已經快跟食品相近了。」

 

107年度違規廣告排行榜,光是食品類就佔了52%,化妝品則佔了43%,另外藥物部分也有5%的比例,其中食品違規的前三名,由壯陽藥、補骨骼產品和減肥藥拿下,而化妝品第一名是宣稱有淡斑效果的洗臉皂,2跟3名則是手工皂和乳霜粉底。

 

▼食品違規的前三名,分別是壯陽藥、補骨骼產品和減肥藥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:「我們總共去年開出了1080件違規的裁處書,那這1080件裡面,我們總共罰了4218萬6000元。」

 

廣告的誇大不實,卻大大提高民眾購買慾望,衛生局也提醒,選購食品及美容產品真的要小心,避免瘦身未成又傷了荷包,能夠聰明消費才是真美麗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南韓女歌手「朴寶藍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
情侶吵架「女子跳車重傷慘死」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
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