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親戚狂蹭飯…開銷慘噴上萬元 她求招應付

2019/03/14 14: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親戚狂蹭飯…開銷慘噴上萬元 她求招應付

一名女網友氣噗噗地抱怨,姑婆一家人三不五時就會攜家帶眷跑來「蹭飯」,家裡光是請吃飯就會噴掉好幾張「4個小朋友」,更讓人無法接受的是,「去年奶奶過世時,這一家人沒有一個人出現」,孰料,姑婆近日又厚臉皮地告知幾月幾號要來拜訪,讓原PO急得上網詢問:「我應該如何對付他們比較好?」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透露,姑婆一家人一年總是3、5次的來家裡拜訪爺爺奶奶,若只是單純聊天還不錯,「但每次來永遠攜家帶眷,1至2台車一起到來」,由於之前家裡都是由奶奶掌管家計,因此小孩並不清楚吃飯應酬的開銷需要多少錢,直到接管家計後才發現每年開銷相當驚人。

 

▼女網友的遠房親戚三不五時會到家裡蹭飯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「那一家子永遠提早告知會前來拜訪,當天到達時間永遠是中午11點至12點中間」,原PO無奈地說,爺爺奶奶平時相當節儉,每個月的老人津貼加孫子給的零用錢都不一定花得完,但只要姑婆一家人來拜訪,出去吃飯的花費至少3、5千元跑不掉,此外,原PO還說,姑婆一家還會挑嘴說要去吃吃到飽火鍋,爺爺奶奶聽到也就答應,結果當天開銷高達6千多元,「吃完飯後約1、2點,就說還要去哪裡走走,然後就走了!擺明有行程要去特地來蹭飯,是當做我們家是免費飯館走一遭嗎?」

 

▼女網友還透露,每次出外用餐的消費至少3、5千元跑不掉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姑婆一家的誇張行徑不只一件,原PO接著說,奶奶2018年過世時,姑婆一家人沒有一個人出現,在治喪期間有來一通電話說要上來看奶奶,「我們回覆奶奶過世了沒辦法招待,電話那頭僅回覆:他們知道了,隨即掛斷電話,後面不曾有其他電話或是慰問…」直到前幾天,姑婆又表情幾月幾號要到家裡拜訪,讓原PO忍不住上網問「我應該如何對付他們比較好?」

 

▼其他網友都提供逼退方法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文章曝光後,其他網友紛紛提供妙招,「提早煮一煮吃完,說你們吃過了,問他們要不要先去外面吃完再來」、「說臨時有事要外出」、「瀉藥是你最好的朋友」、「自助餐店隨便買幾樣菜湊和吧」、「換你們去拜訪啊!吃回來」。不過,也有人認為,只要爺爺願意接待,小一輩的也不能說什麼,原PO則回應:「我們其實不是不願意招待,我們也招待好多年了,真的是去年奶奶的喪事讓人心寒呀!」

 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夫家阿公過世!媳婦臭臉:女兒要去畢旅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蹭飯 開銷 親戚 應付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