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電梯突下墜!2童自救法被讚:大人都做不到

2019/03/10 15: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電梯突下墜!2童自救法被讚:大人都做不到

被困在突然下墜的電梯中,多數人的反應應該都很驚慌,不過2名國小女童卻展現超齡的冷靜沉著,採取最安全的方式自救,最後終於等到救援,她們正確的反應也讓現場的大人們讚嘆不已,直呼真的好感動,「我們大人都做不到,她們卻做到了!」

YT廣告

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湖北襄陽一處發生了電梯下墜的意外,當時有2名正準備要去上學的國小女童被困在電梯裡,不過2名女童在事發當下完全不慌張,採取老師在學校所教的自救姿勢,手抱頭蹲下後再按鈴報警,接著繼續抱頭蹲下,靜靜等待救援。

 

▼搜救人員到場後打開電梯門,救出2名女童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 

過了10幾分鐘,大樓業者和警消趕到現場,並開啟電梯門,救出2名女童,女童受訪時僅表示,只是照著老師在生命安全課教的方法做,大人們從監視器看到她們冷靜沉著的表現更是佩服不已,大樓業主更表示,監視器畫面他看了3次,「我被這個小孩的沉著、冷靜、不慌張所感動了,我們大人都做不到,她們卻做到了!」

 

▼受困電梯時應保持冷靜,千萬別扳開電梯門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 

到場救援的消防隊員指出,在電梯下墜過程中,女童抱頭後蹲下的舉動非常正確,雙手抱頭可以防止頭部受到重傷,另外也可以採取兩腿微彎、背部緊貼電梯牆面的方式,「這樣既可以防止腿部韌帶拉傷,又可以保護我們的脊柱,防止下墜中造成的衝擊傷害。」另外,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電梯維修專家林志偉指出,若碰上受困電梯,千萬不要扳開電梯門,應該馬上求救,並且靠在電梯角落,膝蓋微彎、雙手護頭,不要慌張,耐心等待救援才是最好的方法。

 

【影片傳送門】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她遭阿飄壓電梯困住!小太子怒吼一句門秒關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電梯 自救 下墜 冷靜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