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】燈沒關罰2千? 撤櫃廠商控微風罰則多

2019/03/09 12:04 字級:
讀稿

微風南京店有設櫃美食攤商投訴,在去年底撤櫃但到現在還沒拿到貨款,另外微風的規定多,站沒站好,服裝儀容違規都開罰500元起跳,他的櫃位一顆燈泡沒關,也被罰2千塊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曾設櫃微風南京廠商A先生投訴到現在還沒拿到貨款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曾設櫃微風南京廠商A先生:「10月開始的貨款,一直全部都扣下來,扣到現在是3月多了,都還沒有還回來。」

 

按照規定提前告知要撤櫃,A先生不滿已經過了兩個多月,百貨還沒給他去年11、12月的營業所得。

 

曾設櫃微風南京廠商A先生:「最少也有50幾萬。」

 

來到A先生設櫃的樓層,原本的位置已經有新的廠商進駐,A先生只在這個櫃位擺了9個月就決定撤出,除了營收不理想,他更不滿百貨的扣款名目實在太多。

 

曾設櫃微風南京廠商A先生:「每個廠商要準備8千塊的贊助費,另外要準備5千塊以上的,給百貨公司員工抽獎的禮盒。」

 

▼A先生不滿百貨的扣款名目實在太多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繳了尾牙費,卻不能帶櫃上的工作人員一起參加尾牙,這筆款項,A先生說當初簽約的時候就沒寫在合約裡,看看當初A先生跟微風簽的合約,第一年抽13%,第二年往上加抽14%,另外設櫃的廠商同意百貨可依政府公告費率,調高水電、瓦斯費,再來廠商須配合百貨三節購買禮盒各5000元以上,每年的母親節也要贊助5000元。

 

曾設櫃微風南京廠商A先生:「站沒站好,制服穿的歪歪的,或者沒穿好這些,最少罰500起跳,500到幾千塊,一顆燈泡沒有關,一個晚上罰2千塊,重點是,那個是我們自己的電費。」

 

▼根據市場研究分析,二樓以上的美食店中店會抽12%以上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對於指控,百貨公司表示,廠商最近才送回解約書,回撥貨款的部分已經在處理,至於服裝不整違規事項,只有勸導沒有開罰,尾牙也沒有強制要求繳款。其實百貨抽成比例,主要跟樓層所在位置比較有關。

 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:「地下室的美食街,一般來說租金抽成比例8%到12%左右。」

 

根據市場研究分析,地下樓層抽成比例較低,二樓以上的美食店中店,就會抽12%以上,如果是知名店家又另當別論。想擠進百貨美食街,眉眉角角不少,可不是一般大家以為,只要吸引夠多的客人就能順利經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台7乙重大車禍!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