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美食街裝潢成本省 知名餐飲紛紛進駐

2019/03/09 12:11 字級:
讀稿

百貨美食街和進駐攤商業者鬧糾紛,但其實這幾年餐飲業倒是紛紛前進百貨美食街,除了商場自己有人潮加持,開店要的裝潢成本也相對比較低。

YT廣告

▼從台中起家的香香雞,店門口常常大排長龍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小籠湯包一顆顆吹彈可破,輕輕一夾,湯汁就流出來,知名小籠包店賣到觀光客朝聖,看準商機,早就前進到觀光客最多的台北101。

 

店員:「炸雞準備起鍋,炸得酥脆厲害。」

 

從台中起家的香香雞,店門口常常大排長龍,為了更上一層樓,最近幾年也開進美食街,餐飲界版圖正悄悄改變,馬路上的街邊店,勢力越來越弱。

 

東森記者張禕呈:「開在台北市東興路的小南門點心世界,在228連假後也歇業,現在消費者想吃只能到美食街去。」

 

▼馬路上的街邊店,勢力越來越弱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店外頭的招牌已經卸下,徵人啟事還在,店內人去樓空。

 

除了小南門唯一街邊旗艦店關掉外,烤雞賣出好名聲的21世紀風味館,現在台北市街頭已經找不到街邊分店。日系的杏子豬排,台北市裡也沒有任何一家街邊店存在。

 

中菜業者業務經理郭柔禧:「(美食街)消費都可以在同個地點,相對來講它的集客效應比較好,店內的設備,百貨他們本來就有規劃動線,還有包括消防安全這些等等,它的線路早就已經弄好。」

 

▼業者坦言人潮就是錢潮,開在美食街裡找店面彈性相對大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近年竄起的時髦中菜店,就兼具午後街邊店還忙著支援美食街賣的便當,業者坦言人潮就是錢潮,開在美食街裡找店面彈性相對大,人潮群聚效應外,客源相對集中,逛了吃,吃完又逛,再來裝潢成本也是考量之一,事先已經規劃好的專區,不用特別再拉營業用管線。當然進駐美食街也有抽成壓力,可賠錢生意沒人做,各方考量,還是紛紛擠進美食街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
好消息!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.2%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