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見證急診室外搶屍!醫師嘆:活人比鬼恐怖

2019/03/07 20: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:
讀稿
見證急診室外搶屍!醫師嘆:活人比鬼恐怖

醫生遇過許多生離死別的場景,尤其在急診室內,更是見證了人生無常,因此難免會被問「常常需要看到死人,都不會害怕嗎?」不過麻醉醫師邱豑慶透露,自己曾親眼看過葬儀社在病患還沒身亡,就闖進加護病房急著收屍,還有葬儀社為了搶生意,在醫院門口直接火拼的離譜場景,讓他大嘆「活人比死人可怕!來搶死人的活人更可怕!」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麻醉科醫師邱豑慶(豑:音同「智」)在臉書粉絲團《麻的法課 - 邱豑慶醫師》中分享3則真實故事,用親身經驗來告訴大家,有時候「活人比死人可怕」,而他用詞雖然詼諧幽默,字裡行間卻散發出無盡的感嘆。

 

▼邱豑慶醫師用幽默的文筆,分享在醫院的所見所聞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他過去曾在南投某小地區值夜班,某一晚他接到大夜班護理師緊急回報,一個病人在病房中突然被發現沒有呼吸心跳,性命垂危,他趕緊衝上前查看,同時請護理師去聯絡家屬,沒想到映入眼簾的不是家屬,而是一群來自葬儀社的黑衣人,一踏進加護病房就大聲嚷嚷「阿母系工五郎跪薪?(不是有人過世嗎?)」如此唱衰的舉動讓他當場爆氣,怒轟黑衣人離開,要求不要妨礙急救,結果對方竟然還一副無所謂,笑說「赫拉,啊某溫瓦靠但跨賣…(好啦,啊不然我們外面等看看好了)」。

 

邱豑慶非常無奈,形容,「有種在沙漠,三天沒喝水,眼睛開始出現幻覺,你還在努力掙扎求生,旁邊唯一能見的生物,卻是狼獾和禿鷹的感覺」,感嘆都還沒連絡到家屬,醫護人員還在努力救治,黑衣人就像流著口水的野狗,貪婪想從中獲利,「林北在跟死神搶人,你在跟我搶人?」

 

▼醫師忙著急救病人,葬儀社卻只想收屍,有如禿鷹一般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另一則案例則是他在彰化偏鄉的某小醫院所遇見,當時半夜急救的病人不幸喪命,卻引來3家葬儀社「搶生意」,三方人馬爭執不下,乾脆拿出開山刀、球棒等工具,直接在醫院門口火拼,嚇得醫護人員和家屬躲在加護病房內不敢出去,「結局是被砍傷的還要進來開刀,增加我大夜班工作量…」。

 

最後一則故事則是發生在他的朋友身上,他感嘆朋友自己家是開葬儀社,沒想到母親過世時,遺體還被醫院駐點插旗的葬儀社扣住,要求給3600元的紅包,否則按照「行規」,朋友連媽媽遺體都領不出來,令他直搖頭,「(朋友)幫自己的媽媽辦喪事,居然還要先包錢給別人」,而一般民眾若是自己找好葬儀社,恐怕也難逃「行規」。

 

邱豑慶坦言,因為在醫院工作的關係,常被朋友問「你們在醫院工作,常常需要看到死人,都不會害怕嗎?」但經歷過上述的事件後,他只認為「活人比死人可怕!來搶死人的活人更可怕!」

 

▼(圖/麻的法課 - 邱豑慶醫師

 

(封面示意圖/邱豑慶醫師臉書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老外讚台灣健保好 婦產科醫師嘆:這費用「人比狗低」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