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燈會作品夯到國外!「恆春風巢」將到丹麥參展

2019/03/05 11:49 字級:
讀稿

2019台灣燈會風光閉幕,不只展出的作品在台灣大受好評,還紅到國外去,其中藝術燈區中的三件作品「恆春風巢」、「屏安時光」、「竹田紀事」,更獲邀在今年八月到丹麥哥本哈根展覽,其中恆春風巢將留在丹麥,而創作的藝術家楊宗熏將以回收高粱酒瓶,打造風巢的分身留在恆春。

YT廣告

台灣燈會藝術燈區的每一件創作品讓遊客目不轉睛外,也吸引到國際目光,因為燈會中的「恆春風巢」、「屏安時光」、「竹田紀事」,這三件作品應邀在今年八月,到丹麥哥本哈根展覽,其中恆春風巢更會留在丹麥。


▼台灣燈會藝術燈區的每一件創作品讓遊客目不轉睛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而這座恆春風巢,取材自寺廟點光明燈的概念,內部是鋼構,外表用2800個啤酒瓶,打造出三公尺高的光耀球體,每個啤酒瓶底還有民眾的簽名,加上銀合歡的木材為基座,全長五公尺又被叫夜明珠。

 

▼恆春風巢,取材自寺廟點光明燈的概念又被叫夜明珠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遊客:「我們藝術家的作品,真的非常另類有創意,而且是我們沒有看過的,已經跳脫我們的燈會。」

 

對燈會創作到國外展覽,遊客覺得是台灣驕傲,但是對創作者和恆春當地民眾來說,恆春風巢出國後就不回來實在惋惜,因此創作的楊宗熏將再利用,一千隻高梁酒瓶創作,迷你的恆春風巢取名叫瓶瓶安安。

 

▼創作者楊宗熏將再利用千隻高梁酒瓶創作,迷你的恆春風巢取名叫瓶瓶安安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創作者楊宗熏:「可以讓遠在北歐的恆春風巢,與在南國屏東的瓶安風巢可以相互對應。」

 

雖然送走了恆春風巢,但是新創作的「瓶瓶安安」將留在恆春,訴說這一段風光的燈會歷史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