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店家急尋!誤開9萬元章魚燒發票 逢甲夜市工讀弟急哭了

2019/03/03 22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店家急尋!誤開9萬元章魚燒發票 逢甲夜市工讀弟急哭了

「如果你有看到,可以回來跟我們換發票嗎?拜託」台中逢甲夜市一間章魚燒店的工讀生昨(2)日誤開一張9萬135元的發票給客人,事後發現急得痛哭,店家馬上將事發過程PO上網,希望能盡快找到拿取該發票的客人,若對方能回店內換發票,承諾願意用更多的章魚燒換回這張發票。

YT廣告

 

▼台中逢甲夜市一間章魚燒店的工讀生誤開一張9萬135元的發票給客人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店家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表示,「3月2日下午有來消費的朋友,可以幫我們看看發票是不是這張號碼嗎?求求你們」,並附上一張編號為41619210的發票,希望對方可以回來跟他們換發票,願意用很多章魚燒當作補償。但由於工讀生弟弟內疚地急到痛哭,店家也表示,「不會讓工讀生賠,只是弟弟很自責!」

 

▼店家希望對方可以回來跟他們換發票,願意用很多章魚燒當作補償。(圖/爆廢公社)

 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蓋樓留言回應,「如果是外國觀光客就完了,通常都會被丟掉」、「我也曾經出過這種失誤,真的當下都快急哭」、「天價章魚燒」,也有網友表示,「我之前有打錯發票過2000,我打成20000,發票也追不回來了。我記得當時的會計小姐說國稅局罰1500元」、「直接跟國稅局報備作廢就好」、「趕快打電話給國稅局說明事情原委,管區不會強課你們的營業稅」。

 

▼網友回應。(圖/爆廢公社)

 

另外,根據財政部統一發票給獎辦法規定,若店家作廢發票,但未收回統一發票收執聯或電子發票證明聯,導致發票本該無效卻成功發獎金出去,財政部會要求店家賠償溢付的獎金。
 

(封面圖/爆廢公社/圖片授權:Hiking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個月前「買貴」!好市多主動通知退36元 網友大讚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